Loading...

國際

為小賈斯汀施浸牧師  
因婚外情被Hillsong解職

在廿八個國家植堂、以創新敬拜音樂見稱的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本月初以失德、違反誠信及領導問題為由,解雇紐約新頌教會的主任牧師卡爾蘭茲(Carl Lentz)。翌日蘭茲在社交網絡貼文為婚外情致歉。蘭茲牧養過不少名人,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更視他為「第二個父親」。

新頌創辦人布萊恩侯斯頓(Brian Houston)牧師,在本月四日下午電郵同工及會友,透露解職決定涉及近期發現卡爾蘭茲失德:「我知對您們是衝擊,但請明白不能從輕處理,解職已顧及全部人包括卡爾牧師的最大福祉。請諒解我們不宜透露因由細節;但您們可肯定,這決定是要榮耀神及牧養您們、我們東岸之家及卡爾牧師一家。」同日黃昏,他在教會網頁發聲明,感謝蘭茲夫婦多年事奉:「他們有顆服侍人的心,我們有信心他在歇息和修復後,神會在新頌以外使用卡爾,縱然要終止他任期,我們也無意否定他做過的美事。」

蘭茲五日在個人社交網絡Instagram貼文承認,「在我人生最重要關係──婚姻上不忠」,「婚姻失敗全因我,只在於我一個,我因自己的行為負上全責。」 四十一歲的蘭茲曾被男性時尚刊物《瀟灑雜誌》(GQ)形容為「超嗨牧師」(hypepriest),十年前他跟布萊恩之子喬爾(Joel)建立紐約新頌教會,旋即吸引大批慕名者於主日清晨排隊苦候返崇拜,他們跟蘭茲相近──年輕而時尚,看上去更像出席搖滾樂演唱會,而紐約新頌教會位於曼哈頓的歐文廣場(Irving Plaza)的確是白天用作教堂,入夜變身演唱會場館。打扮時髦、滿手紋身的蘭茲、還有星光熠熠的會眾,瞬即成為傳媒焦點,包括小賈斯汀夫婦及珍娜姊妹(Jenner sisters),據報蘭茲就在NBA名將真達拿(Tyson Chandler)的浴缸為小賈斯汀施浸。

成長於弗吉尼亞的蘭茲曾是籃球手,曾自我形容「做自己的事,自以為神」(“doing my own thing, being my own god.” )。其後他到澳洲新頌學院(Hillsong College)受訓,邂逅太太蘿拉。返美後曾從事青少年事工,後轉到紐約布魯克林的潮流地段威廉斯堡區(Williamsburg),開拓東美首家新頌教會。

創會牧師侯斯頓在信中感慨良多:「我心內沒半點懷疑今次行動方針正確,但同時我要說:波比和我個人很難過,蘿拉從小我們就認識,我們跟卡爾也相識逾二十載。」

布萊恩及波比侯斯頓於一九八三年在澳洲悉尼郊區建立第一家新頌教會,至今堂會遍佈廿八國,據該會網頁資料,今年爆發疫情前,新頌教會每週平均達十五萬會眾出席。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