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为小贾斯汀施浸牧师  
因婚外情被Hillsong解职

在廿八个国家植堂、以创新敬拜音乐见称的新颂教会(Hillsong Church),本月初以失德、违反诚信及领导问题为由,解雇纽约新颂教会的主任牧师卡尔兰兹(Carl Lentz)。翌日兰兹在社交网络贴文为婚外情致歉。兰兹牧养过不少名人,加拿大歌手小贾斯汀(Justin Bieber)更视他为「第二个父亲」。

新颂创办人布莱恩侯斯顿(Brian Houston)牧师,在本月四日下午电邮同工及会友,透露解职决定涉及近期发现卡尔兰兹失德:「我知对您们是冲击,但请明白不能从轻处理,解职已顾及全部人包括卡尔牧师的最大福祉。请谅解我们不宜透露因由细节;但您们可肯定,这决定是要荣耀神及牧养您们、我们东岸之家及卡尔牧师一家。」同日黄昏,他在教会网页发声明,感谢兰兹夫妇多年事奉:「他们有颗服侍人的心,我们有信心他在歇息和修复后,神会在新颂以外使用卡尔,纵然要终止他任期,我们也无意否定他做过的美事。」

兰兹五日在个人社交网络Instagram贴文承认,「在我人生最重要关系──婚姻上不忠」,「婚姻失败全因我,只在于我一个,我因自己的行为负上全责。」 四十一岁的兰兹曾被男性时尚刊物《潇灑杂志》(GQ)形容为「超嗨牧师」(hypepriest),十年前他跟布莱恩之子乔尔(Joel)建立纽约新颂教会,旋即吸引大批慕名者于主日清晨排队苦候返崇拜,他们跟兰兹相近──年轻而时尚,看上去更像出席摇滚乐演唱会,而纽约新颂教会位于曼哈顿的欧文广场(Irving Plaza)的确是白天用作教堂,入夜变身演唱会场馆。打扮时髦、满手纹身的兰兹、还有星光熠熠的会众,瞬即成为传媒焦点,包括小贾斯汀夫妇及珍娜姊妹(Jenner sisters),据报兰兹就在NBA名将真达拿(Tyson Chandler)的浴缸为小贾斯汀施浸。

成长于弗吉尼亚的兰兹曾是篮球手,曾自我形容「做自己的事,自以为神」(“doing my own thing, being my own god.” )。其后他到澳洲新颂学院(Hillsong College)受训,邂逅太太萝拉。返美后曾从事青少年事工,后转到纽约布鲁克林的潮流地段威廉斯堡区(Williamsburg),开拓东美首家新颂教会。

创会牧师侯斯顿在信中感慨良多:「我心内没半点怀疑今次行动方针正确,但同时我要说:波比和我个人很难过,萝拉从小我们就认识,我们跟卡尔也相识逾二十载。」

布莱恩及波比侯斯顿于一九八三年在澳洲悉尼郊区建立第一家新颂教会,至今堂会遍布廿八国,据该会网页资料,今年爆发疫情前,新颂教会每周平均达十五万会众出席。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