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票站調查:美大選信徒投票意向無大變化

美國總統選舉的票站調查顯示,白人福音派信徒和天主教徒的投票意向,與二○一六年並無太大分別。

在全國選舉報道團(National Election Pool, NEP)、美國各大電視台合作的民調機構愛迪生研究(Edison Research)和美聯社的票站調查(AP Votecast),均有調查選民意向。美聯社的調查結果發現,支持特朗普的白人福音派信徒數字維持在82%,而NEP的結果為76%,仍然與上屆數據相若。天主教徒的投票意向亦接近上屆,美聯社數據顯示支持特朗普的約佔47%,NEP數據則為50%。

美國天主教研究中心的投票研究總監暨資深研究員格雷(Mark Gray)表示:「今次選舉中,天主教徒的意向頗為平均。」他又指,拜登的天主教信仰對天主教徒的吸引力有限,「從甘迺迪開始,天主教徒已不一定會支持天主教徒,而不支持非天主教徒。」

美聯社票站調查亦發現有68%猶太人和64%穆斯林支持拜登,與上屆選舉數據大致相同。無黨派或無宗教信仰選民的意向,據NEP票站調查結果顯示,65%支持拜登,30%支持特朗普;據美聯社調查結果顯示為72%支持拜登,26%支持特朗普。美國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行政總裁鍾斯(Robert P. Jones)認為,結果與去屆相比,「只有很小改變」。

非裔和西班牙裔美國人大部份都信奉基督宗教,他們也多數支持拜登。票站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對「黑命攸關」(Black Lives Matter)、刑事司法系統和種族主義問題的回答呈現極大分歧,大量特朗普支持者不認同「黑命攸關」的觀點,認為現有的刑事司法系統公平,而種族主義只是小問題。

美聯社票站調查亦有查詢受訪者參與崇拜的次數,發現61%至少每星期參與崇拜一次的受訪者投票支持特朗普,有37%支持拜登;每月參與崇拜一次的受訪者,有54%支持特朗普,45%支持拜登;不常參與崇拜的受訪者,有41%支持特朗普,57%支持拜登。

(取材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