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中华基督教会神学牧职部社关小组发祷文
指DQ重击法治 盼掌权者保障香港利益

【时代论坛讯】过去一年,香港社会局势动盪,政治氛围和经济环境均有变化。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社会关注小组,于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该会网站发布祷文为香港祈祷,当中提及立法会监察及制衡政府的角色不断受到挑战,立法会选举延期之际,四名非建制的立法会议员被取消议员资格,此事为现时的法治机制再带来一记重击。他们亦为信徒、掌权者、市民祷告,盼掌权者真正爱护香港市民、保障香港利益。

祷文求主记念政治氛围及市民信心急转直下的香港,并指过去立法会监察及制衡政府的角色也不断受到挑战:选举被迫延期、四位非建制的立法会议员被取消议员资格。而目前资金、人才及国际机构离开本港、移民心态扩散,他们表示DQ一事「为现时的法治机制再来一记重击」。

小组在祷文中祈求上主坚固香港信徒的信仰,使他们能以基督信仰作为行事为人、发言回应世事的基础,为公义和被无理打压者发声。他们也为在位掌权者祷告,愿圣灵临到他们的内心,懂得敬畏上主、尊重他人、真正爱护香港市民。另外,他们亦为在不同岗位作工,为公义、真相、仁爱付出的市民,如记者、社工、老师、医护人员等祷告,求上主保护他们,使他们不至被恶者动摇、迷惑、恐吓和击倒,能在其岗位上敬业乐业,信念坚定。

祷文全文如下:

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社会关注小组
呼吁信徒为香港祈祷

引言:

昔日的东方之珠,自由的城市,曾成为越南船民及内地逃港难民庇护所的香港,我们的政治氛围、经济及市民士气在这一年多的时间中变化什大。

什愿我们在上主跟前屈膝祷告,恳求上主给我们力量和智慧,仍能昂首向前,与主同行。

祷文:

慈悲公义的上主,我们求你记念这个由七百多万人组成的城市。我们为政治氛围及市民信心急转直下的香港祈求,因祢的圣名、慈爱与信实,求你垂听我们迫切的祈求。过去,立法会监察及制衡政府的角色不断受到挑战,在本年立法会选举被迫延期之际,四名非建制的立法会议员被取消议员资格。在人心虚怯、资金人才国际机构离开本港、移民心态扩散的时间,政府取消议员资格一事无疑对现时的法治机制再来一记重击。

上主,我们求你坚固在港一众圣徒的信仰,使我们能作世上的盐与光,以基督信仰作为行事为人、发言回应世事的基础,我们愿意用慈爱与公义的心态,光明的行动,不怕艰难受苦的为公义,为被无理打压者发声。我们亦为在位掌权的代求,愿主的圣灵临到掌权者的内心,督责他们,懂得敬畏上主,尊重他人,真正爱护香港市民,保障香港利益。

我们为谨守在不同岗位作工,为公义、真相、仁爱摆上自己的市民代祷,求主记念记者、社工、老师、医护人员及一众广大市民,求上主保护他们,使他们不至被恶者动摇、迷惑、恐吓、击倒,在艰难的时刻时常身心有力,在其岗位上敬业乐业,信念坚定。求上主垂听我众卑微的祈求,诚心所愿。

【2020年11月18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