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守护香港,由身边做起

虽说香港社会气氛愈感高压,连循议会逐步争取民主的路线亦成绝响,但在身边的不同社群里,仍然有不少值得关注的需要,也有信徒教牧在身体力行。

例如在愈见紧张的大学校园,校友连在校园表态也会被保安引介警方国安处跟进,加上防疫措施所造成的疏离,学生面对种种政治及精神健康压力,就成为了校园福音工作者的关心重点*。在逆境与疫境之中,为下一代寻求从信仰而来的韧力,培育良知和正直的灵性。

又例如数天前的油麻地大火,导致多名尼泊尔裔港人死伤,也改变了该区重建的处境。好些一直关心少数族裔的教会组织均见即时施与援手,并部署长期的人道关怀跟进。守护家园,总可以由身边社区做起,主动地守望相助。

无论环境如何,我们想未来下一代过怎样的生活?就要由今天开始做起。信徒教牧点点滴滴的关心与付出,在社区里,在校园里,其实也在主面前见证着一点点谦卑的盼望。有宗派层次的教会组织发布社关祷文,针对四名立法会非建制议员被取消资格后的香港处境,为信徒继续以爱与公义来回应事态,为掌权者的内心,为专业人士能够坚持公义、真相、仁爱并得到上主保护,摆上祷告。当制衡愈见削弱,制度愈见撑不起行公义好怜悯的自由空间;社会未来每一步,实在要靠更多专业人士为着所服侍受众的益处,继续秉持价值;更要倚靠从上主而来的心灵光辉与力量,为他人而摆上*,摸黑前行。

*订户专文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