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支援团体指火灾后有需要人士不敢求助
呼吁长期关注及支援少数族裔灾民

【时代论坛讯】上周日(十一月十五日)油麻地火灾中死伤者均为尼泊尔裔人士,不少基督教机构相继提供协助,其中包括主要在油麻地、佐敦地区服侍少数族裔的Ultimate United。其创办人龚洁玲(Kit Ling)透露,今次事件牵涉到法律和社区势力问题,所以部份有需要的人不敢出来求助。她强调,支援灾民是长期的,不是透过一、两次探访便能安顿他们的心,而需要长时间的陪伴。另外,她指灾后重建工作需要大量人手。

龚洁玲在十一月十九日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节目接受访问,呼吁信徒为事件中受影响的人祷告。因现在媒体十分关注事件,她亦透露事件牵涉到法律和社区势力的问题,所以「部份人是有需要,却不敢出来(求助)。」她指现在是一个敏感时期,不便刺激灾民,需要待一、两星期情况平静下来后,才可落实一些支援工作。该区不同的机构亦已成立网络,作地区探访,了解二线灾民的情况,当中有些人虽没有受到身体上的伤害,但事件可能会为他们带来心理影响和创伤。

Ultimate United亦正与尼泊尔的社区领袖沟通,商讨何时才可进行一些清理现场的工作。「灾后有很多的家庭,就算没有(被火)烧到⋯⋯消防(救火)的水也会弄湿他们家中的电器,所有东西也需要清洁。」龚洁玲表示,那些灾后重建的工作需要大量的人力。她强调支援灾民的整个重建计划是长期的,希望有意帮忙的人看得更长远,不单在事发后作紧急回应。灾民的心情亦不是透过一、两次的探访便能安顿下来,而是要定期的探访和支援,陪伴他们直至痊愈。Ultimate United暂时从两个方向提供支援:一、成立义工队协助灾后重建;二、探访部份机构过往有接触的灾民。

据龚洁玲了解,事发地点需要一、两星期后才会重新开放。另因那里是六十年以上的旧楼,她曾听闻政府有意收购该区的旧楼作重建,「计划了很久,一直都未能达成」,未来有可能会由这栋涉事的唐楼开始收购。机构正密切留意政府的消息和安排,若计划成事,会令那里的租客失去租金相对便宜的住处,机构也要计划帮助那里的居民搬迁和安顿。因此,龚洁玲坦言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大家代祷。

龚洁玲亦提到,事件中共有二十多名死伤者,其中餐厅老板刚渡过了危险期,但仍在深切治疗部留医;其他的伤者仍在医院治理,因疫情缘故,医院并不开放探访,惟家属除外。她也提到,油尖旺区10-13%的人口是少数族裔,而尼泊尔人则占当中八成,因他们早两、三代已在香港作啹喀兵和定居,所以大部份的尼泊尔人都有香港身份证。

D100《恩典时刻》由《时代论坛》统筹制作。节目重温:https://bit.ly/3pSv9Xs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