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北京教牧联祷网络面临调查
当局要求成员教会关闭

【时代论坛讯】成立十五年、由家庭教会组成的北京教牧联合祷告会,正面对当局调查,部份成员的教会被要求关闭。

对华援助协会的消息指,近期当局将该个联祷会视为打压目标,约见并盘问了联祷会的成员。其中一位被宗教局约谈的牧师表示,他们被告知行动是省层面下达,要求他们自行解散教会,亦不许在网上讲道。他同时亦被警察部门约谈。他表示,他们不打算自行解散,又指北京一些教会已经改为分组聚会。

北京教牧联合祷告会是一个较为松散的祷告网络,由北京守望教会创办人金天明牧师召集而成立,吸引当地不少城市家庭教会加入。在今年新型肺炎疫情较为严重之时,联祷会发挥了网络连结作用。

关注内地教会情况的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邢福增教授表示,内地官方一向不喜欢家庭教会结连,以前用松散的方式连结,例如联祷会都可以被容忍,现在则不被容忍。「例如之前王怡牧师发起的联署也是包含跨地域的牧者,当时他们已逐个被针对。」

邢福增指,现时其他地方的家庭教会都受到一定压力。他早前听闻武汉的一些家庭教会已经被迫暂停,而各地都陆续传出这些消息。邢福增说,北京的联祷会算是比较历史悠久和有规模的;其他地方的联祷会近期则未有听闻消息。

根据北京守望教会网站发布的主日报告事项,自十一月十五日起,他们表示正再次面临失去会堂的压力,呼吁弟兄姊妹特别代祷。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