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安心出行」场地登记设崇拜场所选项
协进会:教会可自行决定是否参与

【时代论坛讯】近日,政府推出「安心出行」应用程式,让公众记录出行地点和时间,以便追踪新冠病毒的确诊者。「安心出行」现正开放予各场地申请二维码,其中场所资料的类别有一项为「崇拜场所」。香港基督教协进会署理义务总干事王福义长老表示,该会已应政府要求通知会员有关「安心出行」计划详情,参与与否则交由堂会自行决定。一位堂会牧者表示,教会不会参与计划,认为「安心出行」为自愿性质,对追踪确诊者的效果成疑。

王福义长老向本报表示,早前协进会应政府要求,帮忙通知其会员有关「安心出行」的计划,如教会出现确诊情况,计划能助日后追踪病毒源头。王福义指,协进会没有要求教会必须参与计划,并交由每间会员教会自行决定和宣传,「但我们(协进会)是有责任告诉教会,政府有一个『安心出行』的计划。」

一位堂会牧者对本报表示其教会暂不会参与「安心出行」计划,并质疑其成效。他指若计划不强制要求所有进场者扫二维码,是不能知道哪些人曾进入场所,因此难以达追踪确诊者之效。不过,他也指,若当局强制要求巿民参与有关计划,某程度上是限制了人的自由,因为「那些回教会的人要有这个技术(用智能电话扫二维码才能返教会),若没有,教会能否让他回来?」因此,他认为教会难以实施这个计划。他表示其教会人数不多,加上他们认识大部份出席者,故不需要「安心出行」也能追踪哪些人曾到教会。

香港细胞小组教会网络召集人马保罗牧师向本报表示,大部份教会应该刚知道「安心出行」计划设有「崇拜场所」的选项,故就此暂未有清晰的做法。政府暂推出的计划为自愿形式,马保罗认为,若当局之后强制所有人参与计划,是侵犯了人的私隐和自由,因为每个人的行踪,包括返教会,也是自由和私隐的一部份。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