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一個QR code的理性與感性

第四波疫情不斷升溫,《論壇》同工亦恢復早前部份時間家居工作的安排。回望近期《論壇》網站的熱門新聞,都是涉及疫情,例如教會的確診個案,以及政府的「安心出行」手機程式。當然,後者還有其他大家關心的因素:程式會否過度取用手機上的資料?「崇拜場所」被列入場地登記選項,會否成為日後收緊宗教自由的開端?

當近日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公佈的民意調查顯示,包括「自由」在內的五項核心社會指標全數不合格,且貼近歷史低位,個別「重點範疇」如教育界更是人人自危。眼見內地教會群體繼續備受打壓管控加強,此風何時吹來《港區國安法》下的香港,自然備受本地信徒教牧關注,擔心一個不屬乎聖禮又無涉教義的QR code,會變成教會分化之源

當疫情下政策不時急就章,政情下紅線時常任飄移,面對此情此景,教會群體(以至社會大眾)也實在難望意見一致,只能事事主動多替鄰舍的空間與權利著想,這也是一份社群裡的守望相助。與此同時,面對連場暴雨急風之下的種種情緒,也要認真面對──恐懼*、憤怒哀哭悲傷,凡此種種,都是不能忽視的情緒信號,需要梳理、沉澱和轉化。這需要一個願意面對真相和聆聽的安全空間。有多少信徒教牧會在這方面準備好自己,好為主所用,服侍身邊的人?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