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限聚令取消豁免宗教群组聚集

【时代论坛讯】随着第四波疫情爆发,政府收紧群组聚集措拖,并于昨晚刊宪。其中包括废除豁免宗教活动的群组聚集,废除早前放宽崇拜地点参与人数为可容纳人数的一半、可领圣餐等宗教仪式。当局亦不准许婚礼提供属宗教礼仪的食物或饮品,即婚礼上不能进行圣餐礼。

政府在十二月一日刊宪,废除《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俗称「限聚令」)附件一中的第15项──豁免宗教活动的群组聚集。即使崇拜地点参与人数为可容纳人数的一半、不准饮食,有关宗教聚集和领圣餐等宗教仪式,均不获豁免。

另外,有关婚礼的安排,当局亦废除599G章附件一的9A条,禁止婚礼应供食物或饮品,属宗教礼仪一部份的也不获豁免,即婚礼上不能进行圣餐礼。而婚礼上的聚集人数由原先的五十人减少至二十人。丧礼的群组聚集豁免则未受影响。群组聚集的定义亦由四人改至二人。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