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機構籲關注疫下基層學童及失業家庭
行動前應先諮詢法律建議

【時代論壇訊】有機構留意到,近日停課、解僱潮,對不少基層學童、家庭、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的照顧者造成影響,故建議堂會為有迫切需要的學童提供私人地方上網課,以及關心和奉獻支持有需要的家庭。他們補充,因宗教活動群組聚集現不豁免,限聚令亦減至二人,建議堂會先諮詢相關法律建議,才進行關懷鄰舍的行動。

由多間基督教機構發起的「疫裡有情.合一見證」FB專頁,見此情況,發帖文提出幾點觀察和建議,鼓勵信徒支援疫情下受影響的群體。他們留意到近日全港中小學生停課,部份基層學童在家上網課的情況並不理想,家人因工作而無法照顧他們。另外,政府提供的六個月保就業計劃在十二月完結,不少巿民收到解僱通知,這嚴重影響基層家庭生計。因政府收緊限聚令,不少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將要留在家中至少一個月,對照顧者造成負擔。

因此,該專頁呼籲堂會在平日上課時段,為「有迫切需要的學童使用其堂會私人地方」,並設預先登記,以接待適當數量的學童;以及為缺乏上網課設備的學童提供手提或平板電腦。堂會也可持續關懷鄰舍,與弟兄姊妹分享附近社區及家庭的需要,一起動員支援。最後他們「呼籲有能力的弟兄姊妹繼續身體力行支持更多家庭的短暫緊急支援」,奉獻予工業福音團契、城巿睦福團契及新福事工協會的「緊急援助基金」,一解失業家庭的燃眉之急。

他們也補充,由於宗教活動的群組聚集豁免已被廢除,限聚令亦已由四人改為二人,建議堂會先諮詢相關法律建議,才進行關懷鄰舍的行動。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