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机构吁关注疫下基层学童及失业家庭
行动前应先谘询法律建议

【时代论坛讯】有机构留意到,近日停课、解雇潮,对不少基层学童、家庭、特殊学习需要学童的照顾者造成影响,故建议堂会为有迫切需要的学童提供私人地方上网课,以及关心和奉献支持有需要的家庭。他们补充,因宗教活动群组聚集现不豁免,限聚令亦减至二人,建议堂会先谘询相关法律建议,才进行关怀邻舍的行动。

由多间基督教机构发起的「疫里有情.合一见证」FB专页,见此情况,发帖文提出几点观察和建议,鼓励信徒支援疫情下受影响的群体。他们留意到近日全港中小学生停课,部份基层学童在家上网课的情况并不理想,家人因工作而无法照顾他们。另外,政府提供的六个月保就业计划在十二月完结,不少巿民收到解雇通知,这严重影响基层家庭生计。因政府收紧限聚令,不少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童将要留在家中至少一个月,对照顾者造成负担。

因此,该专页呼吁堂会在平日上课时段,为「有迫切需要的学童使用其堂会私人地方」,并设预先登记,以接待适当数量的学童;以及为缺乏上网课设备的学童提供手提或平板电脑。堂会也可持续关怀邻舍,与弟兄姊妹分享附近社区及家庭的需要,一起动员支援。最后他们「呼吁有能力的弟兄姊妹继续身体力行支持更多家庭的短暂紧急支援」,奉献予工业福音团契、城巿睦福团契及新福事工协会的「紧急援助基金」,一解失业家庭的燃眉之急。

他们也补充,由于宗教活动的群组聚集豁免已被废除,限聚令亦已由四人改为二人,建议堂会先谘询相关法律建议,才进行关怀邻舍的行动。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