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逾八百人联署反对「明日大屿」
护守大地联盟吁信徒关注土地议题

【时代论坛讯】十二月四日,立法会财委会将会续审「明日大屿」的前期拨款。上星期,基督徒护守大地联盟发布了他们在十月初发起的《撤回明日大屿人工岛 善用棕地》联署结果,逾八百人参与联署,近半数为基督徒。联署声明要求政府撤回「明日大屿」的拨款申请,并善用棕地解决土地不足问题。他们促请政府正视今天盲目追求经济发展而造成的社会不公现象,亦呼吁基督徒关注土地议题,守护上主所赐的土地。

基督徒护守大地联盟在十一月廿四日发布联署结果,联署有八百四十二人参与,当中基督徒占49.3%、天主教徒占6.8%、公众人士占43.8%。联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撤回「明日大屿人工岛」计划和拨款申请;二、善用棕地解决土地不足及房屋问题;三、将《新城市议程》纳入社会及经济发展的政策。

联盟成员吴伟钊向本报表示,他们暂时只会在网上发布有关联署结果,不会向政府递交联署信。他们亦正制作小册子,准备派发及上载于网络,以加强公众宣传。

联盟强调,土地是神所赐的,人类只是管家而非拥有者。他们促请政府和各界「正视现今盲目追求经济发展和延续社会不公的现象,回归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建立生态与人类并存的共享社群。他们呼吁基督徒和天主教徒关注土地议题,守护上主赐予的土地。

联盟引用土地供应小组于二○一八年底的报告指,即使扣除一千公顷人工岛,政府仍可推出二千二百三十五公顷土地,远多于香港正面对的一千二百公顷土地短缺。加上,兴建「明日大屿人工岛」造价保守估计逾六千亿,即是现有财政储备的78%。他们「认为特区政府根本不需要冒上财赤的风险,破坏环境的污名,背离民意妄顾民生的意见,强推明日大屿人工岛计划。 」

(编按:立法会财委会最后在十二月四日通过「明日大屿」的前期拨款。)

(十二月五日更新)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