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多个基督教社福机构工会联署
关注好邻舍事件 忧日后触红线遭封户

【时代论坛讯】日前,好邻舍北区教会的银行户口被冻结,令不少教会和社福机构感忧虑。今天,多间社福机构工会发联合声明,对事件表示关注,其中包括香港基督教服务处职工会、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工会、浸信会爱羣社会服务处员工会等。他们要求尽快解封好邻舍北区教会的银行户口,以让弱势社群得到适切服务。声明指,是次事件「难免让人觉得相关行为涉及打压教会之嫌」,亦担心未来户口被冻结将会成为常态,忧虑日后进行筹款的活动会否触及红线而被冻结户口。

十二月九日下午,多间社福机构工会在FB上发出联合声明,关注好邻舍北区教会的银行户口被冻结事件。截至同日下午二时,有六个基督教社会服务机构工会或关注组参与联署,包括浸信会爱群社会服务处员工会、香港基督教服务处职工会、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工会、循道爱华村服务中心社会福利部职工会、路德会社会服务处员工社会运动关注组和循道卫理观塘社会服务处员工协会。

声明指今次事件「难免让人觉得相关行为涉及打压教会之嫌」,加上早前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许智峯一家的银行户口一度遭冻结,他们忧虑这些「户口被冻结」的情况将会成为常态,亦担心日后进行筹款活动时,有可能触及红线,而令其银行户口被冻结。

声明也提到好邻舍北区教会是政府认可的慈善团体,致力关心弱势社群,聘请社工进行外展服务,并为无家者提供免费宿位。他们认为是次事件,有机会令有关无家者的服务停止运作,会令受助者再次流离失所。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