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加州法院判脫衣舞廳免關閉抗疫
兩巨型教會牧者講台脫領帶抗議

美國加州政府因應疫情發展,在十月要求關閉人群聚集場所,如教會、學校、健身室和脫衣舞廳等。兩間脫衣舞廳其後入稟挑戰政府決定,法院於十一月中裁定東主勝訴,加州兩間巨型教會的牧者於是將教會暫時改為「家庭友善的脫衣舞廳」,以示抗議。

脫衣舞廳入稟的理據認為,現場娛樂表演是憲法保障的言論形式,亦要求場內人士遵守社交距離的要求,東主亦表示如果再次封城,會使他們蒙受經濟損失。法院裁定東主勝訴,在全面聆訊(full hearing)之前允許脫衣舞廳營業。

其中一間巨型教會是神言加略山堂(Godspeak Calvary Chapel),在十一月底的主日聚會上,首先播放新聞片段,內容是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卡比(Mike Huckabee)認為牧者在講道時可以脫下領帶,因為「他正脫下衣物的一部份,就使教會成為暫時的脫衣舞廳,因此可以開放予信徒參加崇拜。」接著,該會牧師麥哥伊(Rob McCoy)伴著音樂走到台上,跟節拍脫下並揮動領帶,並鼓勵會眾歡呼和拍掌回應。麥哥伊曾於早前因為違反限聚要求被罰款逾千元,他認為此舉是抗議政府的過份管制,亦反對政府認為教會並非必需開放。

另一間是位於聖地牙哥的覺醒教會(Awaken Church),在主日聚會前,兩位牧者亦隨音樂跳舞並脫下領帶,主任牧師馬特修斯(Jurgen Matthesius)事後在其Instagram表示:「我們決定暫時改為『家庭友善的脫衣舞廳』,脫去撒但在人生活中的控制、權力和權柄!」

保守派法律團體湯瑪斯摩爾學會(Thomas More Society)特別顧問約拿(Paul Jonna)形容法官的決定「荒謬」,認為容許舞廳開業是雙重標準。「如果你接受脫衣跳舞是受保障的言論,並且比政府在肺炎疫情下管制市民更加重要,那直接寫在憲法第一修正案的敬拜上帝,理應受到更多重視。」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