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教牧神学生发起联署撑好邻舍北区教会
批政府冻结户口打压信仰宗教自由

【时代论坛讯】身处英国的好邻舍北区教会堂主任陈凯兴及其妻子的银行户口被冻结,警方于十二月八日到该教会及聚会点等搜查,指二人涉嫌欺诈及洗黑钱,教会服务被迫全面暂停。五名教牧/神学生于十二月十日发起〈与好邻舍北区教会同行〉的联署声明,批评港府借冻结户口,逼迫教会停止运作,作政治打压,并担心宗教自由受威胁,对此感到愤怒和担忧。他们发出三点紧急呼吁,包括促请众教会拒绝沉默,以及警方停止一切未审先判的行为等。至十二月十四日已有近百名基督徒在网上参与联署。

声明署名为「一群关心好邻舍的基督徒」,他们指警方刻意只披露部份关于账面数目的资料,误导公众,并利用未审先判的手法和警方的公权力,恶意抹黑好邻舍北区教会,严重打击基督徒群体,令他们感到信仰自由正受严重威胁,并影响到教会传道的工作,对此感到愤怒和担忧。

他们引用林前十二26:「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指好邻舍北区教会一直以基层服侍,及以「守护孩子」行动等实践圣经「行公义、好怜悯」的价值观,警方此举不单停止了教会的运作,也影响了很多社会上边缘人士的即时所需。作为基督徒,他们与好邻舍北区教会互为肢体,故此不能袖手旁观,因主耶稣的教导,是要作受苦者和受欺压者的好邻舍。

紧急呼吁众教会拒绝沉默

他们在声明中作出三点紧急呼吁:一、促请众教会站在同一阵线,拒绝沉默;二、滙丰银行立即解冻好邻舍北区教会的户口;三、警方停止一切未审先判的行为。截至十二月十四日,已有近百人,当中包括十六名未具名的信徒联署。

其中一名发起人Jackie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表示,发起人主要为教牧,均以个人身份参与。对于教会或机构的账目可以如何更好地处理,避免遭受无故的审查或冻结,他个人建议,教会可找人跟进相关账目的安排,令政权没借口借此打压。他又指,个别信徒将会有跟进行动,包括联系、关心好邻舍北区教会的干事及肢体,并在日后作出捐献等;又不排除在传媒等平台刊登声明,但暂未有计划举办游行或向政府递交请愿信。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