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信徒群體聲援好鄰舍斥政權打壓教會
社福機構憂日後觸紅線遭封戶

【時代論壇訊】日前,好鄰舍北區教會的銀行戶口被凍結,後被警方指涉嫌欺詐及洗黑錢。十二月九日下午,多間社福機構工會在FB上發出聯合聲明,關注好鄰舍北區教會的銀行戶口被凍結事件。截至十二月十四日,有十二個基督教社會服務機構工會或關注組參與聯署。聲明指今次事件「難免讓人覺得相關行為涉及打壓教會之嫌」,並擔心日後進行籌款活動時,有可能觸及紅線,而令其銀行戶口被凍結。

十二月九日傍晚,「播道行者」、「齊撐!聖公會人」、「一群宣道人」、「一群浸信會人」等四個信徒群體聯合發起〈為被政權壓迫的鄰舍發聲〉聯署聲明(bit.ly/3niYpA)。他們直斥,「執法者為滿足政權不公義、打壓異己的目的,違背程序公義,更違反法治精神,以非常的手段攻擊教會」,這都是上帝所憎惡的。他們呼籲信徒為好鄰舍北區教會發聲。截至十二月十四日中午十二時,有1770人聯署。

十二月十日晚上,「浸信人公義聯盟」、「一群平安人」、「一群信義人」及「一群神召會人」四個信徒群體發起〈呼籲停止打壓好鄰舍北區教會基督徒聯署〉聲明(bit.ly/34d2z9M)。他們指,好鄰舍北區教會雖然沒有對外公佈「自由分配」及「教會用途」的籌款金額,但沒有謊稱「總共只籌得八百九十萬」。他們不滿警方選擇性披露資料,涉嫌誤導公眾。聲明續稱,凍結戶口的事件令人聯想「當局政治打壓教會、懶理受教會照顧之無家者的死活」,譴責打壓港人之政權、警方及助紂為虐的銀行。截至十二月十四日下午四時,有531人聯署。

近日,另有幾名教牧和神學生發起〈與好鄰舍北區教會同行〉聯署聲明(bit.ly/38B3A),批評港府借凍結戶口,逼迫教會停止運作,作政治打壓,並擔心宗教自由受威脅,對此感到憤怒和擔憂。聲明指警方刻意披露部份關於賬面數目的資料,誤導公眾,令人感到信仰自由正受嚴重威脅;此舉不單停止了教會的運作,亦影響了很多邊緣人士的即時所需。他們作出三點緊急呼籲:促眾教會一同發聲,拒絕沉默;滙豐銀行解凍有關戶口;警方停止未審先判的行為。截至十二月十四日,有80多位具名及16位未具名的信徒聯署。

此外,亦有信徒群體在網上發表禱文。十二月八日晚上,基督教銘恩堂粉嶺堂發帖文,祈求上主憐憫及拯救好鄰舍北區教會,並賜大家有信心抵擋那吼叫的獅子;又求那口中有兩刃利劍的,為好鄰舍北區教會及香港眾教會爭戰,願主按祂的公義施行審判,使惡人受惡報,行善的得拯救。

香港教牧網絡也於十二月九日晚上,在FB上載〈為我們的鄰舍禱告〉帖文,為香港及教會禱告。帖文亦用了好鄰舍北區教會的相片,但禱文內沒有直接提及該會的全名。他們為到正在受壓的弟兄姊妹禱告,祈求上主的平安與恩惠常與他們同在。

好鄰舍北區教會在十二月九日於FB發文澄清,教會的賬目清晰,無懼對簿公堂。他們認為事件是政治打壓,對於董事及職員被帶走,感擔憂及憤怒,也為到無家者失去住處而痛心。帖文強調,該會每年都聘請專業會計師核數,確保符合政府的規定,表示警方的指控不會成立。十一日,他們在FB發文表示,教會正尋求法律意見,以致未能接受任何捐獻。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