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國安法下各跡象現危機
連達傑勉教會禱告尋異象

【時代論壇訊】面對本港疫情肆虐,經濟受創,信徒在生活及靈命上都有著不少衝擊,如何找到出路?尖沙嘴浸信會前主任牧師連達傑博士在一個題為「危機苦難下.向上求異象」的講座中,指《港區國安法》下各跡象如移民、立法會DQ事件、中美衝突等均見香港出現危機。他勉勵信徒,即使在困局下,仍要靠著聖靈、藉著多方禱告交上,在真理的亮光中尋求從主而來的異象(vision),讓神親自引領,得力找出新方向及出路。神放置我們在這特定的時空,雖然處境不易,但有其美意,是要我們勇敢面對,活得更美好。他又勉勵教會在這動盪的世代中,香港教會當走的屬靈路是動員信徒恆切禱告,並建立求異象的同心禱告團,叩問教會前路。

靠聖靈引導恆切禱告走出困境

連達傑形容廿一世紀的「香港今世代」或許是活在危機苦難陰霾下。他說,危機是社會或教會受到迫害、不安或衝突時壓力不斷增加,及感到「苦難或會臨到」的那些日子,但在危難中,信徒仍可以領受異象。他指神透過危難顯明其異象,幫助祂的子民走出困境,只要其子民切切禱告,並呼求神賜下異象,為他們前路的發展作出導引。

他說:「《港區國安法》係好大爭議,香港人感到好失落,Made in Hong Kong改為Made in China,『一國兩制』係咪有效,有人移民,又DQ四(位)議員;喺歷史大局,中美兩強國引發好多嘢,金融制裁官員、華為、文化,外交斷絕,針鋒相對,軍事上圍賭,種種跡象真係有啲危機,喺社會、教會入面,啲變化逐點浮現。」連達傑直言危機已出現,香港教會需要從上而來的異象,仰望神帶領向前,行主喜悅的路。他更解讀舊約及新約的實例,證明神在危機苦難中賜異象,施恩救祂的子民,包括摩西見到「燒不毁之荊棘」(出三1-12)、撒母耳「聽到主說話」(撒上三1-21),以及保羅遇見「復活基督」(徒廿六12-23)及看到「馬其頓人」(徒十六6-15)等的異象。

要向上求異象,但甚麼是異象?連達傑說,異象是神向人說話,是神用屬靈的渠道或平台,透過異象來彰顯祂自己或其旨意。它是藉著聖靈的感動而達成的超自然作為,人一旦領受了,通常會說他們「看見了」異象,甚至在異象中「聽見了」神的聲音。而異象的重要性,是神為了在緊急情況下引導領受者。因此,信徒要學習向上求異象,走在神的旨意中,這有助信徒衝破客觀限制,塑造合神心意的方向。他更勸勉信徒不要放肆或態度隨便,否則就得不著異象,因隨己意而行,不是討主的喜悅;不是照主的旨意行,沒有方向,沒有道路,不能向前走。

教會內建立求異象同心禱告團

連達傑強調,要得著異象,祈禱是非常重要,要藉著禱告來尋求異象及突破;而在異象顯明上,亦有著聖靈顯著的角色。至於如何作出祈禱的準備以得著異象?他點明兩大方向,一是透過禱告祈求「聖靈來作工」,彰顯其能力;二是尋求「領受新異象」,藉聖靈的作為而領受及明白異象。他指信徒的回應是「不要心死」,即無論處境如何惡劣,神仍必看顧;並要恆切禱告尋求,從己到群,即由個人獨處至小組及信仰群體的不斷延伸擴闊的禱告方式。他說,只要相信及實踐禱告呼求,聖靈感動並賜人異象,便看到神施恩的手,「當前路迷惘,先擺上禱告,才看到神的恩典。」

連達傑提醒信徒要作個「祈禱人」,並提出不住禱告的十個行動,禱告包括在每天的靈修時間,任何環境、心境及時間下,使用教會週刊的代禱事項,當在手機或FB送出「祈禱手」表情符號(emoji)時,宜即時禱告,以及物色同性別的禱告伴侶恆常見面代求等,以便將禱告融入生活中。他又提出禱告操練的功課,要有決心、恆心、方法、資料、誠意等。

他指若教會需要異象,信徒又相信禱告是異象來臨前最好的準備,就當成為一個求異象的代禱者,從而建立一個有共同目標、彼此連結、甘心自發參與、堅忍不屈、委身以禱告為至上的求異象同心禱告團。最後,連達傑勉勵信徒要多禱告,多求異象;又強調今天香港教會當走的屬靈路向,是努力動員信徒切切禱告,呼求聖靈大大動工,並向信徒顯明神的異象及心意,叫他們曉得如何在這動盪的世代中,欣然地走下去,以致榮神益人。

是次講座由宣道出版社主辦,於十一月十四日下午在Zoom網上直播。

由個人獨處至小組及信仰群體的不斷延伸擴闊的禱告方式(聚會截圖)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