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神對香港職場及教會的心意
陳恩藩:彼此相愛合一傳福音

【時代論壇訊】在現今疫情及經濟受創下,職場信徒及教會領袖如何面對不斷加增的壓力,造就靈命,同心同行為主作見證,藉得深思。暢銷書《瘋狂的愛》(Crazy Love)作者、美國知名華裔牧者陳恩藩(Francis Chan)在題為「神此刻對香港職場的心意」的講道分享時,勉勵信徒及教會要合一,彼此相愛,齊心努力傳福音,並求神光照人的心眼,讓信徒看得見恩召中的指望。今年三月舉家移居香港宣教的陳恩藩說,在美國,不論是宗派,或是人與人之間都存在極大的分裂,令人心碎,但腓一27-28提醒信徒要同有一個心志,無畏無懼地為福音齊心努力,勇敢地向人傳達這合一的愛。

齊心努力裝備為主作工

陳恩藩以自身經歷強調合一的重要性。他曾為廿七年前的一次決定感到內疚,當時教會出現很大的爭拗及分裂,他便離開教會,其後建立另一間教會,他指這反映自己不愛這教會及這些人,選擇離開而不是努力解決當中的矛盾衝突。「沒有愛便容易分開,而分開會讓你失去一切,所以要為福音的緣故無懼向前。」

陳恩藩又表示,在個人成長中,因著召命向人傳福音,而耶穌不單是要人,而是要一個群體,如要以色列一個族群。正如每個人也是身體的一部份,彼此是一員,不要讓撒旦迷惑教會及信徒,叫人離開召命。他續說,要如弗四11-13所說,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神又向世人賜下恩賜,裝備為衪作工及傳福音,直至信徒在真道上同歸於一。因此信徒要齊心、合一地為福音而努力,並要彼此相愛,世界就看到我們了,「耶穌會開一條路讓你去接觸人,若大家彼此相愛,人就可以見到,而這條路是會成功的。」他又指主耶穌要的是完全合一、團結一致,否則我們的見證會變得脆弱;並要讓人體驗到愛,還要為我們所愛的人、為我們的羊祈禱。

求開心眼見恩召中指望

陳恩藩強調,要讓我們的心眼亮起來,看到神的大能,以及上帝對每個信徒的指望,「要與耶穌同行,讓心眼被光照,以致看到恩召中的指望。」他指是要為得著在基督裡的基業,這是何等豐盛的榮耀。他續說,主耶穌透過祂的血洗淨我們的罪,叫我們能與祂一起,所以我們要抓緊上帝,並明白這是從心而來的喜樂。所以不要只看自己,要看神的話,這便要依靠聖靈開我們的心眼,並要彼此祈禱,不讓任何事造成分心及分裂。

對於此時此刻的香港,陳恩藩認為,現今是瘋狂的世界,特別是香港,更需要福音,因為有更多的壓力要面對。他勸勉信徒只要在主裡合一地面對及同行,毫無畏懼,相信便能向世界作出美好的見證。


陳恩藩(聚會影片截圖)

陳恩藩為加州聖米谷基石教會主任牧師、加州永恆聖經學院創辦人,二○一三年在英國《沃特金斯評論》公佈一百個在世最具精神影響力人物排行中,名列十六。他早前透露上帝呼喚他移居香港,是要在「極端貧困者中建立教會、分享福音」。

是次講座為From SPARK to Flame啟發職場特會2020,由香港啟發主辦,十二月十二日於Zoom播出,約二百人觀看。講道以英語發言,配以中英文字幕。講道後有職場領袖分享神在各職場的作為及工作坊。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