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神对香港职场及教会的心意
陈恩藩:彼此相爱合一传福音

【时代论坛讯】在现今疫情及经济受创下,职场信徒及教会领袖如何面对不断加增的压力,造就灵命,同心同行为主作见证,借得深思。畅销书《疯狂的爱》(Crazy Love)作者、美国知名华裔牧者陈恩藩(Francis Chan)在题为「神此刻对香港职场的心意」的讲道分享时,勉励信徒及教会要合一,彼此相爱,齐心努力传福音,并求神光照人的心眼,让信徒看得见恩召中的指望。今年三月举家移居香港宣教的陈恩藩说,在美国,不论是宗派,或是人与人之间都存在极大的分裂,令人心碎,但腓一27-28提醒信徒要同有一个心志,无畏无惧地为福音齐心努力,勇敢地向人传达这合一的爱。

齐心努力装备为主作工

陈恩藩以自身经历强调合一的重要性。他曾为廿七年前的一次决定感到内疚,当时教会出现很大的争拗及分裂,他便离开教会,其后建立另一间教会,他指这反映自己不爱这教会及这些人,选择离开而不是努力解决当中的矛盾冲突。「没有爱便容易分开,而分开会让你失去一切,所以要为福音的缘故无惧向前。」

陈恩藩又表示,在个人成长中,因着召命向人传福音,而耶稣不单是要人,而是要一个群体,如要以色列一个族群。正如每个人也是身体的一部份,彼此是一员,不要让撒旦迷惑教会及信徒,叫人离开召命。他续说,要如弗四11-13所说,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神又向世人赐下恩赐,装备为他作工及传福音,直至信徒在真道上同归于一。因此信徒要齐心、合一地为福音而努力,并要彼此相爱,世界就看到我们了,「耶稣会开一条路让你去接触人,若大家彼此相爱,人就可以见到,而这条路是会成功的。」他又指主耶稣要的是完全合一、团结一致,否则我们的见证会变得脆弱;并要让人体验到爱,还要为我们所爱的人、为我们的羊祈祷。

求开心眼见恩召中指望

陈恩藩强调,要让我们的心眼亮起来,看到神的大能,以及上帝对每个信徒的指望,「要与耶稣同行,让心眼被光照,以致看到恩召中的指望。」他指是要为得着在基督里的基业,这是何等丰盛的荣耀。他续说,主耶稣透过他的血洗净我们的罪,叫我们能与他一起,所以我们要抓紧上帝,并明白这是从心而来的喜乐。所以不要只看自己,要看神的话,这便要依靠圣灵开我们的心眼,并要彼此祈祷,不让任何事造成分心及分裂。

对于此时此刻的香港,陈恩藩认为,现今是疯狂的世界,特别是香港,更需要福音,因为有更多的压力要面对。他劝勉信徒只要在主里合一地面对及同行,毫无畏惧,相信便能向世界作出美好的见证。


陈恩藩(聚会影片截图)

陈恩藩为加州圣米谷基石教会主任牧师、加州永恒圣经学院创办人,二○一三年在英国《沃特金斯评论》公布一百个在世最具精神影响力人物排行中,名列十六。他早前透露上帝呼唤他移居香港,是要在「极端贫困者中建立教会、分享福音」。

是次讲座为From SPARK to Flame启发职场特会2020,由香港启发主办,十二月十二日于Zoom播出,约二百人观看。讲道以英语发言,配以中英文字幕。讲道后有职场领袖分享神在各职场的作为及工作坊。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