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總編desktop】

為更遠的路作準備

當《港區國安法》劃破原本已所餘無幾的權力制衡,以言入罪紅線任飄移,保釋候審的權利被大幅收窄,銀行戶口被忽然凍結的新聞時有所聞,凡此種種,均為香港社會的言論自由、私有產權以至人身自由帶來極大的不確定性。

對民間社會而言,由機構到個人,大家都關心財務上*以至心態上如何重新裝備。這不單單是為了自己的人生以至組織的架構如何在官方口中的「新常態」下繼續經營,更是為了心中的一點使命如何繼續前路。這需要仔細思量,更需要在秩序崩解與時化變局面前,秉持一份願意為他人冒風險的情操*。

隨著聖誕臨近,大家都在關心今年教會的聖誕活動,會如何受到疫情影響。原本大大小小的聖誕聚會,變成一個個的網上會議,對參加者會帶來甚麼新的意義?策劃者當然要仔細思量。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當聖誕節少了熱鬧,多了空間,這個節期的信息是否有一個新的機會,直透人心,讓人憶苦思甜*,也讓人靜聽當年伯利恆約瑟一家的流徙記憶,對今天移民潮中的港人,有甚麼話要說?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