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信徒社福界於平安夜登全版廣告
聯署關注好鄰舍戶口被凍結事宜

【時代論壇訊】今天是平安夜,有不同宗派信徒聯同二十個社福界組織在今天的《蘋果日報》刊登全版廣告,關注好鄰舍北區教會銀行戶口被凍結一事。信徒的聯署提到,耶穌的降生使希律王不安,卻為世人帶來平安;而「好鄰舍」堅持守護弱勢,反為香港見證平安。社福團體的聯署,質疑事件為打壓教會,並擔心日後籌款觸紅線,令戶口被凍結。「一群播道人」的代表楊樹榮指,登報因見到政權無理打壓教會,盼為好鄰舍北區教會發聲,選在平安夜登報,因好鄰舍北區教會縱使被打壓,也能見證其平安是從神而來。

十二月廿四日,「一群播道人」、「一群聖公會人」、「一群宣道人」、「一群浸信會人」、「一群神召人」共同發起聯署,在《蘋果日報》刊登廣告。聯署題為〈一群來自不同宗派的基督徒 強烈譴責政權打壓「好鄰舍北區教會」〉。文中提到,昔日耶穌降生使希律王不安,卻為世人帶來平安;今天「好鄰舍堅持守護弱勢,反為我城見證平安。」文末祝願平安歸香港。

同版廣告亦有二十個社福機構的工會或組織發起聯署,當中有五個基督教團體,包括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員工會、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職工會、循道愛華村服務中心社會福利部職工會、CFSC同工社會關注組、循道楊震社會服務處心員工協會籌組平台。聯署題為〈社福界強烈譴責 「好鄰舍北區教會」戶口被無理凍結〉。文中提到,今次好鄰舍的銀行戶口被凍結事件,「一反過去應以社署跟進慈善團體的機制」。他們認為,事件難免令人覺得是打壓教會,並擔心凍結戶口會成為常態,日後進行籌款活動時,有可能觸及紅線,致銀行戶口被凍結。他們也關心事件令弱勢社群未能獲適切服務。

本報向「一群播道人」的代表楊樹榮查詢,他表示是次登報是在一星期前聯同其他組織開始籌備,登報的原因是看見「政權用無理的手法和措施打壓教會」,他們不同意當局對好鄰舍北區教會的指控,而該會亦難以為自己發聲,故想為他們發聲。楊樹榮也提到今次是刻意選在平安夜登報,「這一年大家都不平安,好鄰舍為我們見證,縱使被當權者打壓,他們的平安是從神而來。」他也回應到社福界的聲明,指「縱使他們(好鄰舍北區教會)的錢有混亂,也應該用慈善團體的機制,由社署跟進。」他不同意事件現在由警方處理,並控以涉嫌洗黑錢罪名,政府應以正常的途徑去處理。


十二月廿四日,《蘋果日報》A5版全版廣告。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