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北韓宗教迫害報告出爐
關注組織呼籲國際制裁

關注朝鮮人權的非牟利組織韓國未來倡議(Korea Future Initiative,下稱KFI)在去年十二月初發表宗教迫害報告Persecuting Faith中,調查及整理一九九○年至二○一九年間的宗教迫害事件,在聽取117名脫北者的供詞和比對已知資訊後,揭發273名受害人的經歷,其中215人為基督徒。

該份報告列出多項侵犯人權的內容,最常見的人權侵犯是任意截查、拘留、囚禁和搜查,部份受害人經歷過不止一次;另外有36宗受害人的家庭成員遭一併懲罰,36宗虐待和29次死刑。現時仍有76人被囚於刑罰體系中。女性受害人的比例佔所有受害人的六成。報告亦指,藏有聖經或基督教文學會導致囚禁,曾有北韓人因此在多達一千人的公開市集遭處死。當地民間宗教(Shamanism)亦遭政權迫害。



報告撰寫人之一伯特(James Burt)認為,「該報告確定基督徒對朝鮮發生迫害的看法⋯⋯並進一步解釋,幫助我們仔細了解政府如何處理宗教。」KFI又查閱內部文件,顯示壓迫宗教的原因,是認為美國帝國主義曾經透過宗教入侵北韓,「現在他們亦惡意傳播宗教⋯⋯衝擊我們的國家。」KFI報告的前言由北韓人權倡議者朱日龍(Ju Il-lyong)撰寫,他曾在二○一九年在美國舉行的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上發言,現在流亡北韓境外。

KFI盼望透過報告內容,呼籲國際社會推動《馬格尼茨基法案》,對侵犯人權的人士進行制裁。

敞開的門(Open Doors)已連續十九年,將北韓列於監察名單首位,估計當地2500萬人口中有30萬名基督徒,成千上萬正被囚於拘留場所或集中營內。

(取材《今日基督教》)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