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北韩宗教迫害报告出炉
关注组织呼吁国际制裁

关注朝鲜人权的非牟利组织韩国未来倡议(Korea Future Initiative,下称KFI)在去年十二月初发表宗教迫害报告Persecuting Faith中,调查及整理一九九○年至二○一九年间的宗教迫害事件,在听取117名脱北者的供词和比对已知资讯后,揭发273名受害人的经历,其中215人为基督徒。

该份报告列出多项侵犯人权的内容,最常见的人权侵犯是任意截查、拘留、囚禁和搜查,部份受害人经历过不止一次;另外有36宗受害人的家庭成员遭一并惩罚,36宗虐待和29次死刑。现时仍有76人被囚于刑罚体系中。女性受害人的比例占所有受害人的六成。报告亦指,藏有圣经或基督教文学会导致囚禁,曾有北韩人因此在多达一千人的公开市集遭处死。当地民间宗教(Shamanism)亦遭政权迫害。



报告撰写人之一伯特(James Burt)认为,「该报告确定基督徒对朝鲜发生迫害的看法⋯⋯并进一步解释,帮助我们仔细了解政府如何处理宗教。」KFI又查阅内部文件,显示压迫宗教的原因,是认为美国帝国主义曾经透过宗教入侵北韩,「现在他们亦恶意传播宗教⋯⋯冲击我们的国家。」KFI报告的前言由北韩人权倡议者朱日龙(Ju Il-lyong)撰写,他曾在二○一九年在美国举行的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上发言,现在流亡北韩境外。

KFI盼望透过报告内容,呼吁国际社会推动《马格尼茨基法案》,对侵犯人权的人士进行制裁。

敞开的门(Open Doors)已连续十九年,将北韩列于监察名单首位,估计当地2500万人口中有30万名基督徒,成千上万正被囚于拘留场所或集中营内。

(取材《今日基督教》)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