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會祈禱改「阿們」示性別中立
美民主黨籍牧師眾議員捱轟

美國第一百一十七屆國會於日前開始,民主黨眾議員、聯合衛理公會牧師克里弗(Emanuel Cleaver)在啟會祈禱時,奉「一神上帝、梵天(Brahma)和不同宗教所信奉的各個神明之名祈求」,並以「阿們和阿婦們」(Amen and Awomen)作結。

這個祈禱之所以包括兩種主流性別,有可能來自眾議院規程委員會的要求:「尊重所有性別身份」,刪去帶有性別意思的字眼如「母親」、「父親」、「他」、「她」等,並使用性別中立的字眼。天主教新聞通訊社報道指,會上有不同宗教信仰的議員,包括基督教、猶太教、印度教、佛教和一神普救派(Unitarian Universalist)等等。

不過這個祈禱惹來強烈批評,亦有其他批評指阿們(amen)一字與性別無關,其在拉丁文意思是「正是如此」。

共和黨代表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在推特上批評:「對進步派來說,事實並不重要。簡直難以置信。」保守派博客華許(Matt Walsh)表示:「民主黨以『阿們和阿婦們』結束啟會祈禱,阿們是個拉丁字詞,意思是『真誠』、『是這樣』;阿婦們則是胡亂創作的廢話,全無意思可言。民主黨人令所有事情變得愚蠢荒謬。」另外亦有保守派人士認為奉一神上帝之名祈禱時,不應提及印度教神明「梵天」。

克里弗為聯合衛理公會聖雅各堂資深牧師,事奉逾卅七年。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