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会祈祷改「阿们」示性别中立
美民主党籍牧师众议员捱轰

美国第一百一十七届国会于日前开始,民主党众议员、联合卫理公会牧师克里弗(Emanuel Cleaver)在启会祈祷时,奉「一神上帝、梵天(Brahma)和不同宗教所信奉的各个神明之名祈求」,并以「阿们和阿妇们」(Amen and Awomen)作结。

这个祈祷之所以包括两种主流性别,有可能来自众议院规程委员会的要求:「尊重所有性别身份」,删去带有性别意思的字眼如「母亲」、「父亲」、「他」、「她」等,并使用性别中立的字眼。天主教新闻通讯社报道指,会上有不同宗教信仰的议员,包括基督教、犹太教、印度教、佛教和一神普救派(Unitarian Universalist)等等。

不过这个祈祷惹来强烈批评,亦有其他批评指阿们(amen)一字与性别无关,其在拉丁文意思是「正是如此」。

共和党代表瑞森绍尔(Guy Reschenthaler)在推特上批评:「对进步派来说,事实并不重要。简直难以置信。」保守派博客华许(Matt Walsh)表示:「民主党以『阿们和阿妇们』结束启会祈祷,阿们是个拉丁字词,意思是『真诚』、『是这样』;阿妇们则是胡乱创作的废话,全无意思可言。民主党人令所有事情变得愚蠢荒谬。」另外亦有保守派人士认为奉一神上帝之名祈祷时,不应提及印度教神明「梵天」。

克里弗为联合卫理公会圣雅各堂资深牧师,事奉逾卅七年。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