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總編desktop】

神會住在我們中間,教會呢?

剛過去的星期三,五十多名參與過去年「35+」初選的民主派人士,被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被捕,遍及民主派光譜不同位置,連當時執行這項民意調查的民調機構負責人鍾庭耀及鍾劍華亦被警方要求協助調查。被捕的資深前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去年底接受D100《恩典時刻・時代論壇》年終專訪時談到,若他也被捕,「莫須有」成份應該甚重,也就反映香港局勢危險。這一點,今天相信大家都感受得到。

制度崩壞並非個體可以一時左右,但今天制度保障不了的人心價值,仍然可以由個體的生命活出來,只是所需的力氣會比以前更大。此時此刻,對基督徒而言,由個人生命的攻克己身到教會群體的自我挑戰以至顛覆,信仰顯得份外重要。

說實在,經過這兩年的風波,對二○二一年香港局勢感到樂觀的朋友相信不多。或許疫情總會過去,但逼迫似乎不一樣。縱然針對宗教信仰的逼迫到現在一刻仍未進入視線範圍,但教會總要謹慎自守,要顧念信任的維護多於自身的安危,更要與正受逼迫的社會同行,尤如愛世人的上帝差獨生子到世間來,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誠如袁天佑牧師所言,假若教會未能與香港人同行,香港教會的前途就真的會變得堪虞。

*訂戶專文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