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教会网上崇拜疑遭投诉违反限聚令
警察上门查问 指私人地方未有违法

【时代论坛讯】日前,诺福基督教会在崇拜直播时,有五名警察上门查问,教会估计是遭投诉违反限聚令。惟他们引述警察指,该会的地点为私人地方并闭门进行,加上当中人数未有超过二十人及各人均有配戴口罩,故他们并未有违法。

据诺福基督教会的FB专页,该会在一月九日进行敬拜期间,有五名警员到门口查问,他们估计有人投诉他们违反限聚令599(G)章。他们指,警察明白他们公司的性质为辅导和训练,而该会亦是私人地方,警察表示在二十人以内、配戴口罩和闭门的情况下可以上课(“it is okay to have classes under 20 people as long as we shut the door and wear facemasks.”),惟表演和跳舞除外。他们转述警察的说法指,「自己弹结他唱歌okay(可以), live(直播)就容易畀人投诉罗。」

本报曾就事件联络该会负责人,对方婉拒受访,指不想张扬,并以平常心处理事件。负责人也强调,当天的警察十分有礼和处理合理,他希望信徒不再对是次事件窃窃私语,不用太大反应,只须彼此记念。

食卫局:非公众地方定义为设出入控制防公众进内

就着教会录制和直播崇拜的人数限制,本报向食物及衞生局查询。当局于一月十三日以电邮回覆指,宗教活动的群组聚集不获豁免,聚集场地不论是私人物业或宗教聚会场所,凡容许公众人士不时进内的就是公众地方,须遵守二人限聚的要求。他们也指,假若「活动组织都已采取充份措施,在有关场所/地方实施有效的出入控制,防止公众人士不时进入」,该地点不会被界定为公众地方。当局亦补充,群组聚集的定义须视乎个案的情况,如事先组织、聚集人士的互动、聚集出现的长度。

本报向民政事务局查询,当局在一月十三日以电邮回覆,也提到限聚令的宗教活动豁免已于上年十二月初被撤销,故现时不得「在公众地方进行涉及群组聚集的宗教活动」。他们留意到不少宗教团体以直播和预录方式进行宗教活动,由神职人员主持,让信徒在网上参与。他们相信在直播和录制过程中,相关神职人员会遵从一系列的预防措施,如例保持社交距离、配戴口罩及量度体温等,而「录影过程一般不公开亦不会开放予信众或公衆参与」,以保持工作场所的良好环境卫生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