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牧者讲道谈种族复和议题
只三份一肯定会众乐意聆听

美国生命之路研究组织(LifeWay Research)在二○二○年九月初至十月初,访问约一千名基督新教牧者,发现他们相比四年前,较不愿意在讲道中触及种族复和的议题。

调查结果显示,32%牧师非常认同(somewhat agree及strongly agree)他们的会众欢迎这个题目的讲道内容,结果较二○一六年调查低,当时有57%牧者表示非常认同。此外,17%牧者表示其会众不愿意听到有关种族复和的内容,二○一六年为7%。生命之路行政总监麦康奈尔(Scott McConnell)认为,「虽然多数牧者的教导不会止于会众喜欢聆听的内容,不过了解会众的期望对牧者仍会有帮助……现时只有三份之一牧者肯定(no hestitation)其会众乐意聆听种族复和的信息。」

93%非裔美国牧者认为他们的会众愿意聆听相关内容,比例较白人牧者(73%)和其他族裔(74%)为多。在宗派层面,卫理公会的牧者有83%相信会众愿意聆听这个题目的讲道,其次是长老宗/改革宗占79%、五旬宗占78%、浸信会占74%,都较路德宗所占59%为多。约有八成牧者在过去两年曾宣讲有关种族复和的题目,其中七成表示他们没有因此收到任何负面评语,有12%表示他们曾受到批评。

相比二○一六年,二○二○年的调查结果反映更多牧者收到负面评语,并有更多牧者不在讲坛宣讲相关主题。白人牧者(17%)和其他族裔牧者(18%)在过去两年没有触及相关题目,比例为非裔美国牧者(6%)的两倍以上。此外,有14%白人牧者表示曾收到负面评语,较其他族裔牧者(3%)为多。生命之路行政总监麦康奈尔分析,「一般牧者会在讲坛上宣讲这个题目,不会收到会众的反对声音,但这个明显升幅显示正有新的趋势出现。」

21%牧者表示,教会领袖曾直接邀请他们宣讲种族复和的主题,比二○一六年的数字(26%)稍跌;77%牧者表示没有收过类似邀请,相比二○一六年的数字(73%)则稍升。白人牧者(79%)和其他族裔(77%)牧者,较非裔美国牧者(56%)收到较少类似邀请。麦康奈尔续指:「信徒减少邀请牧者宣讲相关题目的原因众多,不过,你不能认为:相比四年之前,美国人减少讨论和思考种族议题。」

生命之路研究组织为美南浸信会附属调查机构,今年以电话和网上访问1007名牧者,结果按受访者所在地区和教会大小调整;二○一六年八月底曾以随机抽样方式,电话访问一千名新教牧者。

(取材《今日基督教》)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