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因签证问题无法留港须返美
陈恩藩:相信当中满有上帝旨意

【时代论坛讯】知名美籍华裔牧师、畅销书《疯狂的爱》(Crazy Love)作者陈恩藩(Francis Chan)早前决定回港担当牧养工作,有志于极端贫困者中建立教会。不过在一月初,他在网上分享,其签证出现问题,令他无法在港逗留,故须返回美国。纵然陈恩藩要离去,但他相信当中满有上帝的旨意,认为可以让信徒接受挑战,并学习与圣灵同行。

陈恩藩早前计划移居香港服侍,一月五日,他在Church Intensive by Crazy Love Ministries的FB上分享,其签证申请在一个月前遭受拒绝,令他无法在港逗留,须返回美国。现处三藩巿的陈恩藩指期待能再次申请来港,他忆述与家人得悉签证遭拒时,虽不知道未来的计划,只知道需要在几星期内离开香港,但他们并没有担心,内心反而十分平静,并指这是上帝的恩典。

在港期间,陈恩藩开始了三间以家庭聚会形式运作的教会,各堂会人数大约为十五至二十人。因着陈恩藩突然离去,教会信徒需负上带领教会的责任,并为此担心。陈恩藩以保罗为例鼓励他们,指保罗曾短暂停留在一个城市约三个星期,对那些从未听过耶稣的人传讲褔音,然后便离开了。然而,这群连圣经也没有的初信者,信靠圣灵与他们同在,最终因圣灵的带领而成了一间很具影响力的教会。「有些人成为基督徒多年,也曾热心事奉主,也有圣经,但却认为还未准备足够。然而事情是否真的这样呢?究竟我们是没有足够的把握,还是没有足够的信心呢?」

陈恩藩提醒我们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纵然上帝给人的异象或许很大,但仍要记得与身边的肢体同行,信徒之间是互相连结和支持。我们需明白自己是计划的一部份,并做好自己的本份。信徒应尽管相信自己能够做得到,上帝亦会安排不同的人在适合的地方成就美事。緃然陈恩藩要离去,但他相信当中满有上帝的指意,或许这是一个最好的时间,让信徒接受挑战,并学习与圣灵同行。

本报就事件向入境事务处查询,于一月十九日傍晚,当局以电邮回覆,指不评论个别个案。他们表示,「在处理每宗申请个案时,会按照相关法律和政策,并充份考虑个别个案的情况后才作出决定。」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