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秋雨教会信徒物品遭执法者扣押
向巿长发公开信后被派出所传召

【时代论坛讯】一月十四日,成都秋雨圣约教会有信徒的家被执法者包围,并被取走个人物件。十五日,其中一个涉事的信徒舒琼向成都巿巿长王凤朝发公开信,当中提及她到派出所报案,惟警察指被扣押物品为涉案物品,不能归还,而她亦不知自己涉嫌干犯什么罪。因此,她在信内提出疑问,其中一点是:为何国保有权力不需要任何手续,便撬门进市民家里随意搜查并扣押公民财物,并坦言遭遇这些事,会担心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威胁。公开信在网上传播,舒琼在十六日被派出所传唤,于傍晚获释。

向来关注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FB专页Pray for Early Rain Covenant Church,在一月十四日发出代祷呼吁,指当天早上七时该会会友在家教育孩子和玩耍时,被大批警察、教育局官员、国保和城管包围,文中形容「现在警察正在抄家」。他们也提到该会的梁华利弟兄、舒琼姊妹家中有大批警察,警察搬走信徒的私人物品。


对华援助协会也有报道事件,引述涉事信徒舒琼在一月十五日向成都巿巿长王凤朝发公开信。当中提到其所在的教会发生许多「政府公职人员特别是警察侵害我们信仰的事件」,以及在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九日「秋雨教会大抓捕」的事件后,该会信徒经历被违法行政拘留、被殴打、断水、断电、迫迁等。舒琼在信中记述,一月十四日她发现家中的灵修笔记和书不见了后,前往派出所报案,有警官告诉她,被扣押的物件为涉案物品,不能归还并不能提供扣押品的清单,舒琼亦无法得知自己涉嫌干犯什么罪行。她疑问公安机关如何进其房子,以及为何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续,惟警官回应指:「警察办案不需要出示任何手续。」

就着这些情况,信件提出三点疑问:一、为何国保有权力不需要任何手续,便撬门进市民家里随意搜查并扣押公民财物;二、秋雨教会是否邪教、邪教的定义、政府有否权力和资格定性教会;三、政府是否放任其行政机关侵害公民的信仰自由、人身自由和财产安全。舒琼在信末,称自己是一名信徒耶稣的普通巿民,遭遇这些非法的事,会担心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威胁。她最后引用罗马书十三章3节,愿巿长成为一名赏善罚恶的官长。

公开信在推特、FB、微信群组等传播。一月十六日,舒琼被武侯区晋阳派出所传唤,于傍晚获释。期间警察要求她不再参与秋雨教会的「非法聚会」,并带孩子上公立学校,惟舒琼拒绝,并表示愿意承担此带来的后果。 

对华援助协会网页截图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