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被指煽動美國國會衝突
網上聯署要求罷免葛福臨

美國有基督徒組織發起網上聯署,要求善普施(Samaritan's Purse)及葛培理佈道團(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罷免福音派領袖葛福臨(Franklin Graham),撤銷他的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職責。截至香港時間一月廿六日下午,聯署網站顯示有超過二萬六千人聯署。

聯署內容指,「假若善普施及葛培理佈道團為葛福臨站邊,那麼這些所謂的機構則已忘記了原初的使命、摒棄了耶穌基督的福音。更是共同參與散播不實、損害大選的陰謀論,以及極端、不愛國的白人種族恐怖主義等煽動性的謊話之中。」

事件源於葛福臨在十二月表示,相信特朗普聲稱選舉「是被操控和被盜取」的言論,並在推特(Twitter)上支持共和黨議員計劃就宣告選舉侯選人拜登在多在州份的中勝出提出抗議。

發起聯署的基督徒倡議組織Faithful America(下稱FA),負責人Nathan Empsal指,聯署是針對葛福臨不實和煽動性的言論──聲稱二〇二〇年美國總統大選是被操控和被盜取。這些誤導的信息不單鼓動一月六日國會外的衝突,更使得在較早時候於「停止竊選」(Stop the Steal)的集會中出現一些「耶穌二〇二〇」(Jesus 2020)、「特朗普是我的拯救者,耶穌才是我的總統」(Trump is my savior, Jesus is my president)等字句。

但同時是善普施和葛培理佈道團的董事薩伯(Paul Saber)回應聯署,指FA是激進的左翼組織,經常批評基督教事務,並推動激進和世俗的議程。認為FA對葛福臨的批判和指控是偽造出來的謊言,強調一月六日葛福臨不在華盛頓,更沒有鼓勵人們衝擊國會,並有譴責國會的暴力事件。善普施和葛培理佈道團的董事會表示,會全力支持葛福臨,不單是對他的工作表現,更是他過去對百多個國家所做的一切和祝福。

縱然特朗普和許多他的支持者認為選票被盜,但實際上卻無太多實際證據支持這重大指控。而且超過五十宗由特朗普及其支者就選舉事宜在聯邦法院提出的訴訟,均告失敗。而國土安全部轄下的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則在十一月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投票系統有曾刪除、遺失或改變選票,或對其作處理。」該局更聲稱二〇二〇年的大選是「歷史上最安全的選舉」。

FA在去年八月曾就葛福臨在共和黨集會中領禱一事,要求善普施免去葛福臨行政總裁一職,並在今年一月國會衝擊事件發生後,提出罷免聯署。

(取材Newsweek)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