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被指煽动美国国会冲突
网上联署要求罢免葛福临

美国有基督徒组织发起网上联署,要求善普施(Samaritan's Purse)及葛培理布道团(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罢免福音派领袖葛福临(Franklin Graham),撤销他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职责。截至香港时间一月廿六日下午,联署网站显示有超过二万六千人联署。

联署内容指,「假若善普施及葛培理布道团为葛福临站边,那么这些所谓的机构则已忘记了原初的使命、摒弃了耶稣基督的福音。更是共同参与散播不实、损害大选的阴谋论,以及极端、不爱国的白人种族恐怖主义等煽动性的谎话之中。」

事件源于葛福临在十二月表示,相信特朗普声称选举「是被操控和被盗取」的言论,并在推特(Twitter)上支持共和党议员计划就宣告选举侯选人拜登在多在州份的中胜出提出抗议。

发起联署的基督徒倡议组织Faithful America(下称FA),负责人Nathan Empsal指,联署是针对葛福临不实和煽动性的言论──声称二〇二〇年美国总统大选是被操控和被盗取。这些误导的信息不单鼓动一月六日国会外的冲突,更使得在较早时候于「停止窃选」(Stop the Steal)的集会中出现一些「耶稣二〇二〇」(Jesus 2020)、「特朗普是我的拯救者,耶稣才是我的总统」(Trump is my savior, Jesus is my president)等字句。

但同时是善普施和葛培理布道团的董事萨伯(Paul Saber)回应联署,指FA是激进的左翼组织,经常批评基督教事务,并推动激进和世俗的议程。认为FA对葛福临的批判和指控是伪造出来的谎言,强调一月六日葛福临不在华盛顿,更没有鼓励人们冲击国会,并有谴责国会的暴力事件。善普施和葛培理布道团的董事会表示,会全力支持葛福临,不单是对他的工作表现,更是他过去对百多个国家所做的一切和祝福。

纵然特朗普和许多他的支持者认为选票被盗,但实际上却无太多实际证据支持这重大指控。而且超过五十宗由特朗普及其支者就选举事宜在联邦法院提出的诉讼,均告失败。而国土安全部辖下的网路安全及基础设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则在十一月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投票系统有曾删除、遗失或改变选票,或对其作处理。」该局更声称二〇二〇年的大选是「历史上最安全的选举」。

FA在去年八月曾就葛福临在共和党集会中领祷一事,要求善普施免去葛福临行政总裁一职,并在今年一月国会冲击事件发生后,提出罢免联署。

(取材Newsweek)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