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麦希真牧师安息主怀

【时代论坛讯】曾任世界华福中心总干事、新加坡神学院院长的麦希真牧师,于今日(一月廿六日)早上六时离世,安息主怀,享年九十岁。

麦希真的FB专页在今早发布帖文公布其离世的消息,指他在早上六时在安睡中回到天家。麦希真的女儿制作了短片回顾其父亲的一生。片段以麦希真的一番话作结:「平常人说这段时间不是很长也不是短,我就不同,我说这蒙召六十年好长好长,但蒙召六十年,很快便过去,我蒙召六十年感恩不尽。」

片段提到,麦希真在一九四九年与太太陈永萱一同蒙召,之后进到香港伯特利神学院读神学。毕业后,麦希真在一九五三年与陈永萱结婚,然后到新加坡开荒、布道,在当地创办了恩典浸信会、基立浸信会、永生浸信会。一九六一年,麦希真一家回港,太太在罗富国校友会学校担任校长,而他则在香港浸会学院修读社会系的大学课程,后来获邀到香港培正中学担任宗教主任。

一九六五年,麦希真一家再次蒙感召到东南亚服侍,麦希真在马来西亚槟城浸信会神学院任教务主任,在当地协助成立锡安浸信会、太平浸信会。一九六九年,他返港担任香港浸会学院校牧一职直到一九七三年,麦希真自言那四年是他一生中最轻松的四年。一九七三至一九七五年,麦希真赴美国进修,在美国西南浸信会神学院考取教牧学博士(D.Min.)。麦希真在一九七五年到新加坡神学院服侍,一九七八年任院长,一九九二年退休。

期间在一九九一年,他曾担任港九培灵研经会的讲员,并获福音证主协会邀请写书,至一九九二年便移居多伦多专心写书,完成「基督工人系列」。一九九六年,麦希真回港,受聘于世界华人福音事工联络中心担任总干事,曾举行不同的神学会议,担任总干事五年。直到他七十五岁便辞去所有委员会的职务,专心讲道,并录影九十四篇讲道片段,上载至其个人网页上。

麦希真曾接受《创世电视》访问,谈到自己一九三〇年在广州出生,父母是基督徒,也在岭南大学执教,所以他六岁起每主日都到教会上主日学。直至他八岁那年,卢沟桥事变,日军攻打广州,他们一家便逃难到香港。后来,麦希真再有机会到教会崇拜和决志信主。

世界华福中心在FB上发帖文深表哀悼,谈及麦希真在任时,曾举办不同的宣教大会,鼓励不同群体积极参与普世华人福音运动;推动跨地域、跨时空的「24小时不住的祷告」运动,让各地华人信徒参与。

福音证主出版社也在FB上发帖文悼念麦希真,指他「态度诚恳、谦卑,常带着笑脸,和蔼可亲,幽默风趣地面对出版死线!」在一九九二至一九九六年间,他完成了十册「基督工人系列」。麦希真形容自己又好像「野人献曝」, 提醒海外和国内的华人教牧、领袖、信徒一个大原则:不可只作「信徒」,也需成为「门徒」,更需要立定心志为主作一点事,成为合乎主用的「基督工人」。

麦希真牧师近年的身体情况不大如前。他和太太在六年前回港,住在老人院中。一月十三日,麦希真在午睡后,被发现没有反应,并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中风,需要留院接受治疗,至廿六日早上离世。

麦希真与师母的合照(资料图片)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