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伙伴成員一度失聯仍留守
施達呼籲為緬甸衝突代禱

【時代論壇訊】施達基金會的緬甸合作伙伴Full Moon有成員在克倫邦(Karen State)的衝突中一度失去聯絡,且在最後通話時背景傳出槍聲。今日(27日)施達回覆本報跟進查詢時指,已聯絡到組織其中一名成員,但當地局勢仍然不穏,惟合作伙伴仍有其他成員留守,呼籲繼續代禱。

施達基金會昨日(26日)在Facebook發文指,其合作伙伴Full Moon所服侍的克倫邦(Karen State)地區近日發生衝突。施達基金會署理總幹事陳佩詩博士對本報表示,Full Moon負責人Nisat昨晚十二時收到在克倫邦服侍的小希聯絡,指當時發生衝突,通話期間更傳出槍聲,及後失聯。Nisat今天再次聯絡到小希,她與部份年輕人已逃離村落,暫在森林中躲避。

惟Full Moon仍未能聯絡上小希母親。陳佩詩表示,小希母親是村內唯一懂緬甸語的人,希望留下為當地村民作溝通。此外,仍有兩名在當地落村服侍及居住的同工未能聯絡上,施達基金會在Facebook呼籲大家為此事祈禱,紀念當地受影響的民眾及政治局勢。

陳佩詩對本報表示,緬甸當地長期局勢不穩、內戰不斷,估計近日因政局升溫,令部份地區的各個勢力衝突不斷,主要涉及KNU(Karen National Union)及緬甸政府軍的對峙。施達基金會已盡力聯絡當地負責人及緊貼事態發展,惟當地大部份村落被軍隊封鎖,禁止隨意進出,令援助安排受阻。

Full Moon於一九九七年在緬甸設立兒童院舍,為照顧在受戰亂、災禍及貧窮中受影響的兒童。創辦人希望透過服侍當地兒童,改變當地的生活,重建當地社區。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