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伙伴成员一度失联仍留守
施达呼吁为缅甸冲突代祷

【时代论坛讯】施达基金会的缅甸合作伙伴Full Moon有成员在克伦邦(Karen State)的冲突中一度失去联络,且在最后通话时背景传出枪声。今日(27日)施达回覆本报跟进查询时指,已联络到组织其中一名成员,但当地局势仍然不穏,惟合作伙伴仍有其他成员留守,呼吁继续代祷。

施达基金会昨日(26日)在Facebook发文指,其合作伙伴Full Moon所服侍的克伦邦(Karen State)地区近日发生冲突。施达基金会署理总干事陈佩诗博士对本报表示,Full Moon负责人Nisat昨晚十二时收到在克伦邦服侍的小希联络,指当时发生冲突,通话期间更传出枪声,及后失联。Nisat今天再次联络到小希,她与部份年轻人已逃离村落,暂在森林中躲避。

惟Full Moon仍未能联络上小希母亲。陈佩诗表示,小希母亲是村内唯一懂缅甸语的人,希望留下为当地村民作沟通。此外,仍有两名在当地落村服侍及居住的同工未能联络上,施达基金会在Facebook呼吁大家为此事祈祷,纪念当地受影响的民众及政治局势。

陈佩诗对本报表示,缅甸当地长期局势不稳、内战不断,估计近日因政局升温,令部份地区的各个势力冲突不断,主要涉及KNU(Karen National Union)及缅甸政府军的对峙。施达基金会已尽力联络当地负责人及紧贴事态发展,惟当地大部份村落被军队封锁,禁止随意进出,令援助安排受阻。

Full Moon于一九九七年在缅甸设立儿童院舍,为照顾在受战乱、灾祸及贫穷中受影响的儿童。创办人希望透过服侍当地儿童,改变当地的生活,重建当地社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