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与医院政府合作支援非裔人
美国佛州教会组织分发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美国佛罗里达州逾两万四千人感染死亡。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非裔人士比白人更容易感染肺炎和死亡。伯特利宣教浸信会牧者霍姆斯发起组织,与医院和政府合作分发疫苗。

霍姆斯(R.B. Holmes. Jr.)认为这个状况造成非裔人士的紧急危机,并认为非裔群体的领袖,尤其牧者,必须尝试回应,于是发起全国性的组织Statewide Coronavirus Vaccination Community Education and Engagement Task Force,与医院和政府合作,透过地区堂会分发疫苗予最受威胁人士。一月十日,佛州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宣布,七间以非裔人士为主的教会每间可获发五百剂疫苗,分发予六十五岁以上人士。政府表示希望尽快扩展这个计划,分发疫苗予佛州约五十间教会。

霍姆斯表示,该组织的目标是在一月卅一日前,确定四十间以非裔人士为主的教会、社区中心和院校,参与分发行动。他又盼望佛州的计划可以在全国实行,也成为接触非裔群体的模式。「我们的计划非常系统、可量度和可行。」

非裔人士一般不信任政府和官方医疗组织,佛州国立大学宗教研究教授德雷克(Jamil Drake)认为背后有其历史原因。现时,非裔人士亦较不愿意求医或注射流感疫苗,有关注认为非裔和其他族裔人士即使较易受到感染,仍未必愿意注射疫苗。

黑人教会倡议联盟创办人伊云斯(Anthony Evans)认为,在非裔群体中安排疫苗事宜,需要建立信任。其联盟决定,会待确保疫苗安全后,再协助宣传。莱斯大学宗教与公共生活课程主任埃克隆(Ecklund)相信,教会协助分发疫苗,是建立信任的重要和理想一步,而牧者也可以协助当局思考,在分配有限资源时会出现的伦理问题。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数据显示,非裔人士感染肺炎的风险是白人的1.4倍,其感染后死亡的风险更比白人高出2.8倍。美国城市联盟(National Urban League)指出,不少社会上的小众会较易感染,因为他们的工种使他们无法在家工作。非裔美国人也通常因为贫穷,较易有其他疾病,使他们更易染上肺炎。最重要的是,他们较不可能负担医疗保险。

(取材《今日基督教》)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