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軍方逮捕昂山素姬等搶執政權
緬甸FES總幹事籲為局勢代禱

【時代論壇訊】緬甸軍方二月一日拘禁執政黨高層,並宣佈收回政權,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當地一度傳出消息,指通訊網絡及互聯網遭切斷,社會設施停止服務。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FESHK)二月一日在其FB專頁發帖文,引述緬甸學生福音團契(MFES)總幹事的訊息,指人民正身處恐慌之中,希望大家可為他們代禱。

FESHK轉發來自MFES總幹事Sawm Thang的訊息,指當地情況不太好,人民都身處恐慌之中。他提到當地沒有電話訊號和網絡,只能借用商店的網絡與外間聯絡;銀行服務暫停,他指在提款機、米舖等地方前人們大排長龍。他希望大家為緬甸代禱,願這種情況不會持續下去;也為領袖祈禱,盼望他們可以盡快解決問題,使緬甸回復正常;並願暴力衝突以至騷亂不會發生。

本報曾嘗試透過FB聯絡緬甸FES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在二月一日清晨,緬甸軍方拘禁執政黨高層,包括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及總統溫敏,並指控他們在去年的議會選舉中舞弊。軍方其後宣佈收回政權,並依照憲法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其後傳出消息指部份地區的通訊網絡及互聯網曾遭到切斷,內陸航班停飛,仰光國際機場、證券交易所和銀行亦暫時關閉。昂山素姬及後發聲明,指責軍方的緊急狀態將國家帶回獨裁時代,並呼籲民眾上街示威,拒絕軍事政變。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