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军方逮捕昂山素姬等抢执政权
缅甸FES总干事吁为局势代祷

【时代论坛讯】缅甸军方二月一日拘禁执政党高层,并宣布收回政权,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当地一度传出消息,指通讯网络及互联网遭切断,社会设施停止服务。香港基督徒学生福音团契(FESHK)二月一日在其FB专页发帖文,引述缅甸学生福音团契(MFES)总干事的讯息,指人民正身处恐慌之中,希望大家可为他们代祷。

FESHK转发来自MFES总干事Sawm Thang的讯息,指当地情况不太好,人民都身处恐慌之中。他提到当地没有电话讯号和网络,只能借用商店的网络与外间联络;银行服务暂停,他指在提款机、米铺等地方前人们大排长龙。他希望大家为缅甸代祷,愿这种情况不会持续下去;也为领袖祈祷,盼望他们可以尽快解决问题,使缅甸回复正常;并愿暴力冲突以至骚乱不会发生。

本报曾尝试透过FB联络缅甸FES查询,截稿前未获回覆。

在二月一日清晨,缅甸军方拘禁执政党高层,包括国务资政昂山素姬及总统温敏,并指控他们在去年的议会选举中舞弊。军方其后宣布收回政权,并依照宪法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其后传出消息指部份地区的通讯网络及互联网曾遭到切断,内陆航班停飞,仰光国际机场、证券交易所和银行亦暂时关闭。昂山素姬及后发声明,指责军方的紧急状态将国家带回独裁时代,并呼吁民众上街示威,拒绝军事政变。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