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疫情蔓延至烏干達 
Watoto兒童合唱團未能出隊

【時代論壇訊】疫情下,不少教內機構組織受影響,一向關注非洲烏干達兒童及婦女的Watoto亞洲分區(下稱Watoto)亦遇到困難。該會總幹事鄭躍培牧師表示,該會的兒童合唱團因新冠肺炎疫情未能到不同的國家分享,現時最大的挑戰是如何能有效將他們的需要傳遞出去。他亦提到烏干達的疫情嚴重,因當地缺乏資源,大部份居民就算患病,都沒有做檢測。 

以往Watoto的事工都是靠兒童合唱團作全球巡迴演出來推廣,但因疫情令音樂會未能舉行,鄭躍培指,最快到明年年初或能再辦相關聚會。待疫情穩定,Watoto希望能把兒童合唱團分拆成不同的小組外出、獻唱分享。而他們現正嘗試直接與教會連繫,以及發展網上平台,例如嘗試舉辦網上視像聚會,讓亞洲的朋友與非洲的受助對象交流。他們亦嘗試開設網上商店,特別在新年推出自家設計的揮春,希望為大家送上節日祝福之餘,亦籌募經費幫助非洲兒童。

烏干達宵禁令影響居民生計

鄭躍培分享,新冠肺炎疫情在烏干達爆發得很嚴重。當地缺乏資源,「有些人有病或有病徵,都不會去做檢測」,因政府沒有提供免費檢測服務,當地人無法負擔檢測費用。而較為有錢的人可能只會看醫生和取一些藥,待病自然痊癒。另外,當地失業情況嚴重,再加上現實行宵禁令,令居民工作機會更少,「手停口停」。

Watoto其中的服務對象包括烏干達單親媽媽及兒童,鄭躍培提到,有單親媽媽住在貧民窟簡陋的鐵皮屋,但因無法交租而被趕離家園。在去年五月起,Watoto已舉辦兩、三次籌款活動,幫助他們買材料做口罩,提供食物給他們。至於兒童方面,因當地停課,他們都只能留在家;而Watoto在去年聖誕節亦有籌得一些費用,幫他們購買書籍。

政治因素亦影響疫情的防控工作。鄭躍培聽聞,當地政府在總統選舉前封鎖傳播渠道,隔絕外國與當地人的聯繫;亦禁止教會和慈善組織在疫情下做任何扶助工作。鄭躍培說,現在總統大選完結,原任總統穆塞韋尼(Yoweri Kaguta Museveni)繼續連任,「香港教會圈朋友可能聽聞烏干達的總統非常敬虔,帶領國家復興,令經濟、失業、治安有好轉。這些報道是謠言,事實是完全相反。」他又指,烏干達有很多人信主,但較少人實踐信仰,使當地仍有很多貪腐、家庭問題、濫交等。他希望大家能關注烏干達情況,了解當地政治局勢及疫情,並為他們禱告。

在農曆新年期間,Watoto設有新春愛心奉獻活動,希望幫助小孩購買衛生用品、提供教科書及維修居所屋頂,讓他們更好的生活環境。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