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疫情下全球信仰遇挑戰
南韓最受影響 美信徒更堅定

自二○二○年疫情爆發開始,全球多個國家和城市紛紛採用封鎖式政策抗疫,教會不同的聚會點首當其衝成為被限制的場所,實體聚會在某些城市近乎絕跡。美國佩爾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基於疫情持續,開展了研究,調查在十四個經濟發達國家中的信仰如何被疫情影響,受訪人數約一萬四千人。當中以美國的報告最為正面,接近五成有宗教信仰人士表示,他們的信仰由於疫情而變得更為堅固,尤其以當地的福音派最為堅定。

相反地,在基督教信仰流行的南韓,有14%形容自己堅定的信徒說,他們的信仰因為疫情變得薄弱。《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訪問了南韓的牧者分析有關現象,一方面因為當地的媒體在疫情下對教會有不少批評,另一方面,南韓政府與「愛心第一教會」、「第二新天地教會」等大型教會因為限聚問題而出現了不少衝突。再加上南韓教會高度重視面對面的崇拜,當地文化中強調身體到場是敬拜的基本要素。多種因素下,南韓的信徒難免受到影響。

這次研究由佩爾研究中心在去年六月十日至八月三日之間進行,在十四個經濟發達的國家或地區通過電話調查了14276名成年人,在十四個國家之中,以西班牙、美國人、意大利人、加拿大等四個國家最為正面,有接近五成人口在信仰上有所改善。佩爾研究中心進一步補充指出,總體而言,大部份國家中的公民均認為他們的信仰近乎沒有因為疫情而受到改變。

(取材《今日基督教》)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