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疫情下全球信仰遇挑战
南韩最受影响 美信徒更坚定

自二○二○年疫情爆发开始,全球多个国家和城市纷纷采用封锁式政策抗疫,教会不同的聚会点首当其冲成为被限制的场所,实体聚会在某些城市近乎绝迹。美国佩尔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基于疫情持续,开展了研究,调查在十四个经济发达国家中的信仰如何被疫情影响,受访人数约一万四千人。当中以美国的报告最为正面,接近五成有宗教信仰人士表示,他们的信仰由于疫情而变得更为坚固,尤其以当地的福音派最为坚定。

相反地,在基督教信仰流行的南韩,有14%形容自己坚定的信徒说,他们的信仰因为疫情变得薄弱。《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访问了南韩的牧者分析有关现象,一方面因为当地的媒体在疫情下对教会有不少批评,另一方面,南韩政府与「爱心第一教会」、「第二新天地教会」等大型教会因为限聚问题而出现了不少冲突。再加上南韩教会高度重视面对面的崇拜,当地文化中强调身体到场是敬拜的基本要素。多种因素下,南韩的信徒难免受到影响。

这次研究由佩尔研究中心在去年六月十日至八月三日之间进行,在十四个经济发达的国家或地区通过电话调查了14276名成年人,在十四个国家之中,以西班牙、美国人、意大利人、加拿大等四个国家最为正面,有接近五成人口在信仰上有所改善。佩尔研究中心进一步补充指出,总体而言,大部份国家中的公民均认为他们的信仰近乎没有因为疫情而受到改变。

(取材《今日基督教》)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