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籲信徒愛護及管理大地
護守大地聯盟刊冊以信仰反思明日大嶼

【時代論壇訊】政府早前提出「明日大嶼」計劃,發展大嶼山的土地,應付住屋和經濟需求。基督徒護守大地聯盟近日推出《從基督宗教信仰看「明日大嶼」人工島計劃》的小冊子,裡面提到土地是上主的恩賜,而人類有責任愛護及管理大地,如教宗方濟各所言,生態危機始於「人類中心主義」,他們呼籲基督徒、社會各界及政府守護大地。

小冊子內提到,土地是上主的恩賜,而人類有責任愛護及管理上主所創造的大地,因此在發展經濟時須顧及生態公義,使人能在這土地上成長,以及與他人促進社群發展、推動社會和平正義、消除貧富懸殊。

同時,小冊子提及教宗方濟各的言論,指「當前地球上各種的生態危機始於『人類中心主義』(anthropocentrism),自私和自利使人類走上無盡的發展和消費」;另外亦提到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提出的「公義、和平、受造界的完整」(justice, peace, and the integrity of creation),作為全球基督徒共同努力的目標:須以萬物眾生為本,關懷環境公義及可持續性,在國際間建立公義與和平的政治體制和經濟秩序。因此,基督徒護守大地聯盟認為,「明日大嶼」計劃會造成巨大的生態代價,以及跨代、跨地域、跨階層的不公義。然而,香港並非沒有土地,可以提出比「明日大嶼」更具可持續發展的其他計劃。他們呼籲基督徒、社會各界及政府護守大地、關愛眾生。

小冊子內亦有「明日大嶼」的問答部份(Q&A),分析「明日大嶼」問題以及其帶來的影響;亦有關於守護大地的禱文。如個別教會機構欲了解更多,或希望取得印製版小冊子,可向基督徒護守大地聯盟查詢。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