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吁信徒爱护及管理大地
护守大地联盟刊册以信仰反思明日大屿

【时代论坛讯】政府早前提出「明日大屿」计划,发展大屿山的土地,应付住屋和经济需求。基督徒护守大地联盟近日推出《从基督宗教信仰看「明日大屿」人工岛计划》的小册子,里面提到土地是上主的恩赐,而人类有责任爱护及管理大地,如教宗方济各所言,生态危机始于「人类中心主义」,他们呼吁基督徒、社会各界及政府守护大地。

小册子内提到,土地是上主的恩赐,而人类有责任爱护及管理上主所创造的大地,因此在发展经济时须顾及生态公义,使人能在这土地上成长,以及与他人促进社群发展、推动社会和平正义、消除贫富悬殊。

同时,小册子提及教宗方济各的言论,指「当前地球上各种的生态危机始于『人类中心主义』(anthropocentrism),自私和自利使人类走上无尽的发展和消费」;另外亦提到普世教会协会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提出的「公义、和平、受造界的完整」(justice, peace, and the integrity of creation),作为全球基督徒共同努力的目标:须以万物众生为本,关怀环境公义及可持续性,在国际间建立公义与和平的政治体制和经济秩序。因此,基督徒护守大地联盟认为,「明日大屿」计划会造成巨大的生态代价,以及跨代、跨地域、跨阶层的不公义。然而,香港并非没有土地,可以提出比「明日大屿」更具可持续发展的其他计划。他们呼吁基督徒、社会各界及政府护守大地、关爱众生。

小册子内亦有「明日大屿」的问答部份(Q&A),分析「明日大屿」问题以及其带来的影响;亦有关于守护大地的祷文。如个别教会机构欲了解更多,或希望取得印制版小册子,可向基督徒护守大地联盟查询。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