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缅甸神学院吁非暴力抗争
国际教会组织关注军事政变

【时代论坛讯】缅甸军方二月一日发动政变,引发全国各地大批市民上街示威。当地有缅甸神学院及大学分别发表声明,要求军方释放昂山素姬等人,并表示支持抗争运动。缅甸事件也引发国际教会组织关注,普世教会协会(World Council of Church, WCC)及亚洲基督教议会(Christian Conference of Asia, CCA)也发表联合牧函表示对局势忧虑。而全美教会协会(U.S. 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则呼吁缅甸军方服从选举结果,亦邀请信徒为缅甸祈祷。

缅甸神学院(Myanmar Institute of Theology, MIT)于二月六日就近日缅甸局势升温发表声明,并刊登于学校Facebook专页。声明内容强调以下几项事宜﹕一、神学院作为神学教育机构会遵从圣经的教导,选择尊重、支持、教导和实践正义与和平;二,强调会支持缅甸人民自由地表达意愿和渴求;三,讉责军方用不公义和武力手段控制权力及违背大多数人民的意愿;四,强烈要求军方立即释放温敏及昂山素姬等人;五,表示会积极支持缅甸人民的抗争运动,以非暴力的形式在缅甸国内传扬公义、和平、尊严、人权和自由等理念。

而在二月八日,另一所缅甸基督教大学(Chin Christian University)也发表声明,表示大学尊重和平、公义、自由等理念,在遵从耶稣的教导下讉责所有的不公义、压迫和独裁政权。大学也表明会支持是次运动和其他非暴力抗争,传扬和平、公义和自由的理念。

除此之外,普世教会协会及亚洲基督教议会也于二月三日发表联合牧函,表示缅甸当前局势已响起警号和令人悲哀。信中提到军方试图推翻去年十一月八日的选举结果,其后更拘捕政治领袖及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等,情况令人关注。信中呼吁军方重回民主轨道,强调缅甸人民的人权和自由应被重视和保护。

而美国的全美教会协会则于二月四日发表声明,表示支持缅甸人民追求和平、民主和自由的举动,并指美国国务院已确认全国民主联盟(NLD)在去年选举中胜利,呼吁缅甸军方服从选举结果。除温敏和昂山素姬外,全国民主联盟的领袖也在其他地区被捕。而缅甸的电讯商及互联网服务也被中断,阻截人民分享讯息。最后,声明提到缅甸人民曾经历长达六十年的内战,呼吁为缅甸的平安摆上,亦为缅甸的公义和自由代祷。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