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基督少年軍七成半反對終止請任特首為贊助人
陳建榮:部份分隊決定可能受學校影響

【時代論壇訊】近日,香港基督少年軍在特別會員大會上,討論是否終止邀請特首林鄭月娥擔任該會的贊助人,以及未來是否需要由會員通過名譽崗位,結果兩項議案同樣以大約七成票數反對,而未獲通過。有份發起該兩項議案的陳建榮傳道接受本報訪問時認為,結果有可能與部份分隊的單位為學校有關,因學校可能會影響分隊的決定。

二月七日,香港基督少年軍(下稱BB)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其中一項議程是「終止請任現任贊助人」,而BB現任的贊助人為特首林鄭月娥,議案以117票贊成(25%)比342票反對(75%),未獲通過。另一項議案「名譽崗位需要由會員大會通過」同樣不獲通過,分別有146票贊成(32%)和309票反對(68%)。

BB現屆執行委員會委員、有份發起該會議中兩項有關議案的陳建榮傳道接受本報查詢時提到,今次會議的結果,有可能與不同分隊的單位有關。他指,BB過往主要以教會為單位;近十多年,多了以學校為單位的分隊,「學校單位會考量比較多政府的情況」,雖然校方不是完全管理分隊的運作,但教育機構的考量也會影響部份分隊的決定。陳建榮表示,有部份導師對此感到失望,而另一項議案「名譽崗位需要由會員大會通過」不獲通過,他們也會覺得是「自己放棄自己的權利」。

雖然議案不獲通過,但陳建榮認為事件已反映隊內的導師有極端不同的想法。他表示很早便預計有關的議案將會很大比數地不獲通過,不過仍有很多導師在會上表達,「(終止請任現任贊助人)議案重點是在基督少年軍的信仰、理念和價值觀,我們提出議案並非要針對該位贊助人⋯⋯可是不少導師覺得有關議案是政治表態,或因政治立場而提出。」

陳建榮另表示,「一群BB人」未來暫未有任何具體的行動,他期望大家在未來一年謹守自己的崗位。他指當中的成員主要為各分隊的導師,較少在規程上去爭取,「惟最近兩至三年,見到總部發展似乎偏離事工的重心,所以才引起導師們的關注。」

早於上年七月中,一群基督少年軍成員於本報刊登廣告〈一群BB人的時代宣告和呼籲〉,呼籲會員關心BB發展,並且出席上年七月廿六日舉行的週年大會,以及行使投票權否決邀請林鄭月娥為該會贊助人。當時陳建榮表示,議案是基於信仰道德的考量;他亦在本報撰文(訂戶專文),指未能接受「欠缺誠實、公正、漠視年輕人訴求的特首」作為贊助人。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