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埃塞俄比亞北部內戰
教堂庇護所被襲八百死

在埃塞俄比亞北部的半自治州提格雷,當地執政黨與埃塞俄比亞軍方爆發戰爭,在去年十一月,埃塞俄比亞總理、二0一九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阿比艾哈邁德阿里(Abiy Ahmed Ali)向提格雷下達攻擊命令,指摘提格雷的地區武裝力量攻擊在先;但提格雷的領袖稱攻擊屬於自衛。雙方交戰維持接近一個月。在軍方的攻擊過程中,記者被禁止進入提格雷州,在十一月下旬,埃塞俄比亞官方宣佈勝利並表示沒有任何平民喪生。

在官方宣佈勝利後,提格雷州的宗教人士向美聯社等海外媒體求助,嚴厲地指出軍方在當地犯下嚴重的戰爭罪行,包括襲擊接──近千名尋求宗教場所庇護的平民,其中在擁有一千六百年歷史的埃塞俄比亞正教會錫安聖母馬利亞教堂前,軍方殺害了近八百人。一位羅馬天主教司鐸向《以色列時報》透露,十一月下旬有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錫安教堂,慶祝約櫃相傳在古代從耶路撒冷被帶到當地。而到教會避難的,很大可能是前兩天進行了朝拜活動的信徒。



另一邊廂,除了阿曼紐爾東正教教堂遭到砲擊,附近的清真寺同樣遭到襲擊,清真寺的圓頂和尖塔被破壞。據報道,埃塞俄比亞軍隊以及前來支援的厄利垂亞士兵進入清真寺大院搶劫,並破壞了伊斯蘭教徒的墳墓與文物。根據英國《泰晤士報》的報道,其他古老的修道院都被炮轟,亦有修道士遇害,至今提格雷的通訊網絡仍然被埃塞俄比亞政府中斷,紅十字會等國際救援機構尚未能進入該區城鎮和村落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烏干達有宗教學者擔心,事件會在埃塞俄比亞的基督宗教和伊斯蘭教之間挑起衝突。

(綜合報道)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