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埃塞俄比亚北部内战
教堂庇护所被袭八百死

在埃塞俄比亚北部的半自治州提格雷,当地执政党与埃塞俄比亚军方爆发战争,在去年十一月,埃塞俄比亚总理、二0一九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阿比艾哈迈德阿里(Abiy Ahmed Ali)向提格雷下达攻击命令,指摘提格雷的地区武装力量攻击在先;但提格雷的领袖称攻击属于自卫。双方交战维持接近一个月。在军方的攻击过程中,记者被禁止进入提格雷州,在十一月下旬,埃塞俄比亚官方宣布胜利并表示没有任何平民丧生。

在官方宣布胜利后,提格雷州的宗教人士向美联社等海外媒体求助,严厉地指出军方在当地犯下严重的战争罪行,包括袭击接──近千名寻求宗教场所庇护的平民,其中在拥有一千六百年历史的埃塞俄比亚正教会锡安圣母马利亚教堂前,军方杀害了近八百人。一位罗马天主教司铎向《以色列时报》透露,十一月下旬有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锡安教堂,庆祝约柜相传在古代从耶路撒冷被带到当地。而到教会避难的,很大可能是前两天进行了朝拜活动的信徒。



另一边厢,除了阿曼纽尔东正教教堂遭到炮击,附近的清真寺同样遭到袭击,清真寺的圆顶和尖塔被破坏。据报道,埃塞俄比亚军队以及前来支援的厄利垂亚士兵进入清真寺大院抢劫,并破坏了伊斯兰教徒的坟墓与文物。根据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其他古老的修道院都被炮轰,亦有修道士遇害,至今提格雷的通讯网络仍然被埃塞俄比亚政府中断,红十字会等国际救援机构尚未能进入该区城镇和村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乌干达有宗教学者担心,事件会在埃塞俄比亚的基督宗教和伊斯兰教之间挑起冲突。

(综合报道)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