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迦南堂首以教會名義成功申請社企撥款
「傢點愛」計劃助三低青年及基層家庭

【時代論壇訊】早前,基督教迦南堂(下稱迦南堂)推出「傢點愛」社企計劃,以自負盈虧的方式經營,希望在營銷傢俬的同時,聘請「三低」青年,以及服侍教會一向接觸的基層家庭,例如上門清潔、維修、饋贈傢俬等。此計劃最近亦成功申請豐盛社企學會(FSES)及社創基金的初創項目撥款。該堂負責此計劃的蔡子聰傳道向本報表示,這應該是香港首次用教會名義申辦的社企,若這次做得好,可作為一個模版,讓有心服侍社會和解決社會問題的教會,申請這個基金服侍社區。

蔡子聰提到,構想到這個計劃,其實是一次幫忙棄置及處理傢俬後,發現網上的二手傢俬營銷是有可為的。在疫情下,香港人的消費模式轉到網上進行,所以他就開始初探二手傢俬營銷生意。他亦觀察到社會上有不少年輕人是處於「三低」狀況──低學歷、低收入、低動機,覺得在社會找不到出路,沒有意欲找工作,於是希望透過創立「傢點愛」計劃,去幫助這些青少年,解決他們即時的經濟需要,也從工作中裝備及轉化他們,讓他們建立自信,以及找到那份因幫助他人而得到的滿足感;同時亦可幫助基層家庭搬運傢俬、上門清潔等。

蔡子聰透露,成功申請基金後,迦南堂將會聘請「三低」青年做全職工作,以及邀請一些專業人士為他們提供訓練;另外亦會用這筆金錢來租倉存放傢俬,定期收到的傢俬也會轉贈給有需要的基層家庭。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可選擇:📲 PayMe 或 💳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852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