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鲍维均七月履新
成为美国三一神学院首位华裔院长

【时代论坛讯】二月廿五日,隶属美国三一国际大学(Trinity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的三一神学院(Trinity Evangelical Divinity School,下简称TEDS)于其FB专页公布,该院新约教授及系主任鲍维均博士(David W. Pao)将接任院长一职(dean),并于今年七月一日履新。鲍维均将成为该院首位华裔院长。他在接受本报访问时提到,盼望接任后能保持美国当地神学讨论的气氛,以及与国际机构和神学院互相联系。

该院的FB帖文引用美国三一国际大学教务长Wayne Johnson的言论,指鲍维均显然很适合TEDS,他已加入该院廿三年,并担任新约系系主任十年。他亦指鲍维均委身服侍,在担任该院教授时仍参与各项事工,他的传道及教学工作在世界各地深受赞赏。

据悉,是次院长遴选于去年九月至今年一月进行,相关委员会于美国全国寻找合适人选及接受有关申请,其后再进行甄选。鲍维均在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最初有同事提议提名他担任院长,他本来有点抗拒,自觉不太合适,因自己一向着重教学及写作,除了系主任一职外,没有牵涉太多行政事宜。后来经过多个月的祷告后,他认为神也让他在新岗位上作尝试,最后决定担任院长。他预计,神学院院长的事奉性质与平时他担任的岗位不同,会转向着重整间神学院的方向;此外亦会面对挑战,「特别在白人福音派处境(担任院长),有文化包袱」。但他表示担任院长后会继续祈求神赐予他力量,并摸索如何有效带领神学院。

鲍维均提到,美国的神学教育与香港不同的是,当地有来自不同宗派及国家的神学生,有多元的声音。另外有较多空间及资源可以讨论一些普世性的课题,例如科学与信仰、创造论的神学、普世不同的神学趋势、美国教会增长趋势等,但亦会有限制:处境性讨论会较为抽离。

近几年来,当地的神学教育出现转变,鲍维均观察到,神学教育受普世价值冲击,他指美国有很多教会现在不需要神学训练都能担任牧师。另外,当地虽有更多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及五十多岁的中年人报读神学,但廿五至四十五岁报读的人则比以前更少;愈来愈多当地人亦不太愿意离开自己的家园去读神学。担任院长后,鲍维均盼望能保持当地神学训练和神学讨论的气氛,使神学教育能应用到不同处境上,除了圣经知识上的教导,同时亦着重人生命的成长和转变。他亦希望日后能保持与国际的机构和神学院的联络。

鲍维均先后获美国惠顿大学哲学和古典文学文学士、新约研究文学硕士;美国哈佛大学神学研究硕士、文学硕士及哲学博士,主修希腊罗马文化与初期基督教历史;自一九九八年起于美国三一神学院任教。他亦担任「天道圣经注释」新约主编及Zondervan Exegetical Commentary Series顾问编辑,其着作包括《从启示录看颠覆现实的基督信仰》、《天道圣经注释──路加福音》等;他亦曾为二〇〇五年、二〇一一年及二〇一八年港九培灵研经会讲员。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可选择:📲 PayMe 或 💳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852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